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全球研讨会成功举办,助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3 14:55
2022年4月12日,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全球研讨会成功举办,华为与来自Colo、大企业、运营商、咨询顾问、分析机构、科研院所等行业的近200位技术专家,围绕下一代数据中心定义、供配电和制冷技术创新、数据中心自动驾驶三大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思维碰撞。 ......

深圳2022年4月13日 -- 2022年4月12日,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全球研讨会成功举办,华为与来自Colo、大企业、运营商、咨询顾问、分析机构、科研院所等行业的近200位技术专家,围绕下一代数据中心定义、供配电和制冷技术创新、数据中心自动驾驶三大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思维碰撞。

【图】

深圳主会场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杨友桂致辞: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据中心产业面临能耗高、碳排高、运维难、可靠性低等挑战,正迎来业务形态、用能角色和营维方式三大变化。为此,华为希望同业界专家和生态伙伴深入研讨,把握时代脉搏,通过持续创新投入,共同促进数据中心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话题一:如何定义下一代数据中心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anjay Kumar Sainani 提出,随着数据量和算力的爆发式增长,下一代数据中心将向着绿色低碳、弹性扩容、快速部署、极简架构、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演进。

现场专家对于“未来数据中心的评价指标”达成共识:将从唯PUE论(能源利用效率)向考量 CUE(碳利用效率)、WUE(水资源利用效率)、SUE(空间利用效率)、GUE(市电利用效率)及全生命周期污染物排放等综合指标转变。而下一代数据中心表现为,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高能源利用效率、高系统可靠性、高智能化管理水平。

话题二:下一代数据中心的供配电和制冷技术创新

供配电和制冷系统作为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与会专家们发表了精彩见解,供电架构极简化、全面锂电化、自然冷却、近端制冷等技术成为未来方向。同时与会专家认为,在可再生能源能源将成为主力能源的背景下,发展"源网荷储"一体化低碳数据中心成为主流趋势。此外,随着热回收的技术和政策发展,数据中心有望从单纯的耗能中心转变为供能中心。

话题三:如何实现数据中心自动驾驶

最后,关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话题,专家们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成熟,AI技术将进一步与供电、温控等系统融合,助力预测性维护以提升系统可靠性,AI能效调优实现极致PUE。同时,在碳监管时代,数字孪生技术将帮助数据中心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精确碳管理。

众智汇聚,众行致远。本次研讨会汇集了行业专家、大咖的深刻洞察和见悟,照亮了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演进道路。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TO费珍福总结到,集众智以前行,面向未来,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将在产品和技术方面不断实现突破,携手伙伴,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共同迈向下一代数据中心新征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