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乐多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普及"肠"识推动国民健康教育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3 17:31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此次认定经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包含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乐多")益生菌与健康科普展厅在内的共计800个单位被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

上海2022年4月13日 --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此次认定经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包含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乐多")益生菌与健康科普展厅在内的共计800个单位被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图】

养乐多打造独具特色的健康科普教育基地

形式多元  打造"有温度的科普"

养乐多长期致力于健康科普工作,自2002年来到中国大陆市场,从广州以益力多的名称开始,2003年在上海以养乐多的名称开始了推广事业,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国人民的健康美好生活护航。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养乐多(包括益力多)在中国大陆地区一直以来用有温度的面对面沟通和交流,传递着"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的企业理念,在提供安全、放心产品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呼吁公众关注自身的肠道健康。

养乐多位于上海、天津、无锡的三处生产基地,打破食品工厂向来以神秘形象示人的"刻板"印象,在内部设置科普接待大厅、展示与互动区域、生产参观通道等,以"透明化"、"零距离"的方式向现场参观者传递养乐多的益生菌健康法,普及肠道健康的重要性,成为了养乐多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平台之一。2013年及2018年,连续2届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颁布的"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除了工厂参观,面对不同的群体,养乐多还在以更具有针对性又不失多元化的形式走进大学高校、中小学(特殊儿童学校)、居民社区、政府机构,仅仅在高校,就已在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乳酸菌饮料与益生菌"等教学课程,为高校学子带来了丰富的肠道健康知识。

除了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养乐多还开辟性地在线上尝试更多生动有趣的科普方式,2013年起,养乐多每年都会原创制作"肠识有意思"系列科普视频,以通俗易懂又不失幽默有趣的方式,向公众传递了益生菌的健康理念及肠道健康知识。

坚守初心 "益"心唤启国人肠道健康

2016年,养乐多携手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养乐多健康教育专项基金,自专项基金成立以来,养乐多主导举行多场肠道健康相关的上海科普大讲坛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普及肠道健康知识,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同时,还定期于上海科技馆内开展"科学LIVE秀"活动,向参观者讲解肠道健康和膳食平衡知识,截止目前,已开展超150场活动,累计超25000人参与。

【图】

在上海科技馆内开展“科学live秀”活动

正是多年来在科普事业上的持续贡献,养乐多曾连续3年荣获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的"科普公益贡献奖",对于更多企业投身科普教育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未来,养乐多将始终铭记代田稔博士创业的初心,始终坚持普及肠道健康重要性及益生菌健康理念,呼吁中国民众关注肠道健康,理解益生菌的健康作用,同时,注重科研,不断探索,持续为中国民众提供安全、美味、高品质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和美好生活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