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升级带来“好风水” A.O.史密斯发力舒适家居行业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5 11:08
4月7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主办的“首期公益分享会”为全网听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会长、A.O.史密斯中国公司总裁邱步成为了当天最闪亮的“主角”之一,由他带来的名为《舒适家居标准化升级......

南京2022年4月15日 -- 4月7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主办的“首期公益分享会”为全网听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会长、A.O.史密斯中国公司总裁邱步成为了当天最闪亮的“主角”之一,由他带来的名为《舒适家居标准化升级的探讨》的演讲令许多同行茅塞顿开,纷纷表示“干货满满”。

本次分享围绕着“聚合好风好水、共筑美好生活”主题展开,一众行业大咖现身说法、踊跃探讨,助推全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振广大同行的发展信心。众所周知,因为疫情的原因,各个行业都受到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原本常态的线下研讨与交流也变成了“奢望”。此次,多位行业专家、企业高管聚首云端,为的就是共商“破局大计”。

【图】

邱步在演讲中提到,在A.O.史密斯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通过不断创新、标准化升级驱动行业发展。围绕如何实现“好水”,2016年A.O.史密斯率先推出“零冷水”技术,成功开拓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市场,短短几年间,整个行业快速响应,从而推动整个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市场份额大幅上升,整个燃气热水器行业步入“零冷水时代”,让更多家庭尽享舒适沐浴热水体验。目前,A.O.史密斯又通过标准化集成方案,突破软水安装障碍,首创热水软水集成系统,将燃气燃烧系统与软水系统高效集成,率先升级软水功能,为用户带来软水沐浴新体验。

围绕如何实现“好风”,邱步提炼出三大关键点,一是节能,面对行业内存在能效低、用户体验差、大功率壁挂炉费用高等痛点,A.O.史密斯革新传统供热形式,将单一燃气能源迭代为燃气和热泵“双能源混动”进行标准化升级。第二大关键点是数字化显示,邱总提到,“数显”是一个重要的新风产品研发方向,消费者对新风缺乏直接感知,而“数显”能让消费者直观看到风量、空气指标等数据,从而给产品增加吸引力。三是系统标准化集成,A.O.史密斯?油烟机,就是通过系统集成方案对油烟机进行了标准化升级,首创分布式静音结构,将风机置顶,搭载分离式降噪系统,通过流线型风道对噪音进行分割,让噪音源远离人耳。

【图】

邱步提到,推动舒适家居升级,需要搭建标准化集成系统平台,这个平台中不仅需要产品标准化,系统标准化,还需要服务标准化和人才标准化。通过标准化集成系统赋能平台,A.O.史密斯实现了系统设计、施工、服务全流程数字化在线,也成立了产业学院,进行了标准化专业人才培训,为行业升级提供了人才动力。

邱步强调,要将舒适家居这一定制化的生意进行标准化升级,只要找到机会,巧妙设计,将难点通过标准化升级来推进,就能显著改变行业。他希望,整个行业能携手共进,在观点的碰撞与融合中引领行业趋势,在分工与协作中,通过标准化升级打造好风好水,合力将家这个第一空间变得更美好。

后续,新风与净水分会线上思享会将进行常态化开展,会议将以政策红利、行业痛难点、解决方案、市场机会点等为话题,结合企业创新特色,分享关于“生存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为未来行业高质量发展拓宽思路。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