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蓝集团:加大科研投入力度 持续助力航天事业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8 11:31
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太空出差三人组"历时6个月的太空飞行,顺利返回地球。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太空工作生活了183天,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近年来,航天领域的高新科技逐......

上海2022年4月18日 -- 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太空出差三人组"历时6个月的太空飞行,顺利返回地球。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太空工作生活了183天,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近年来,航天领域的高新科技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围绕太空的科技研发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方向。

作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化妆品企业,伽蓝集团持续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近十年,本着"天为地用、地为天用"的思路开发护肤品,并于2021年12月正式获得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授权,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早在2013年6月,伽蓝集团便首次通过搭载"神舟十号",开展"太空实验室"科研项目,历经1253次实验,从搭载的酵母菌落中培育出"太空酵母",并运用这种酵母开发出 "美素太空酵母精华"及"美素人参再生精华液"。

【图】

伽蓝集团旗下品牌美素研发美素太空酵母、太空霜等护肤品

2015年1月,伽蓝集团开始研究太空生活所需的免洗清洁用品、护肤品和彩妆。在此期间,组建了"太空护肤联合实验室",研究太空环境对人体生理系统、尤其是皮肤组织的影响。该集团充分考虑太空环境相关特点、用水不便等因素,进行了几十次设计改进和上百项的产品验证,并持续提供经过严苛科学验证的样品供地面模拟试用。经过长期的科学研究和严谨的产品研发验证流程,该集团成功开发出多款清洁、护肤和化妆用品,保障美丽健康的航天生活。

其中,伽蓝集团旗下中国科技美妆高端抗老品牌美素MAYSU花胚系列"太空霜"针对太空环境特点,助力解决皮肤干瘪、垮塌等肌肤衰老问题;利用-196度超低温萃取具有强韧生命力的黄山梅花花胚营养成分,为皮肤提供补水抗衰的解决方案。

同时,针对太空中的干燥环境,伽蓝集团旗下源自喜马拉雅的自然主义品牌自然堂研发了自然堂男士喜马拉雅冰川保湿露,强化肌肤对抗干燥损伤的能力,提升内源性储水肌能。自然堂还开发了彩妆产品小金笔口红,为唇部提供滋润保湿功效,助力航天事业。

【图】

伽蓝集团旗下品牌自然堂研发自然堂冰川保湿露保障太空生活

2018年,伽蓝联合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共同成立"特殊环境皮肤防护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并通过联合实验室开展一系列研究项目。

2020年7月,伽蓝联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挂牌成立"太空护肤科技联合实验室",伽蓝集团成为中国太空科技研究合作伙伴。

近十年来,伽蓝集团不断钻研航天科技和皮肤科学,践行"天为地用、地为天用"的科研总思路。2021年12月,该集团获得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授权,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此外,伽蓝集团还依托自有科研平台在新材料、新技术方面的优势,保护性开发喜马拉雅自然资源,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功效成分 -- 喜默因。

"目前,国产化妆品面临的‘卡脖子'技术困境集中在原料创新、工艺创新和检测评价技术。"有业内人士表示,伽蓝集团迎难而上,以科技为先导,力争解决化妆品科技力提升难题,不仅有助于自身自主品牌力的提升,还为本土化妆品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