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为中兴通讯颁发ISO 14064-1:2018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声明证书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22 20:47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中兴通讯颁发ISO 14064-1:2018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简称GHG)排放核查声明证书。中兴通讯获得SGS认证证书,表明其温室气体排放量符合国际标准,也成为我国通信行业率先导入并推行ISO14064-1:2018的企业。 ......

深圳2022年4月22日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中兴通讯颁发ISO 14064-1:2018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简称GHG)排放核查声明证书。中兴通讯获得SGS认证证书,表明其温室气体排放量符合国际标准,也成为我国通信行业率先导入并推行ISO14064-1:2018的企业。

【图】

SGS为中兴通讯颁发ISO 14064-1:2018温室气体(GHG)排放核查声明证书

ISO(国际标准组织)发布的温室气体排放ISO 14064标准是国际上最佳的温室气体资料和数据管理、报告和验证模式之一,也是国际碳排查领域较高、较完整的核查标准体系。SGS依据企业行业背景、项目背景以及当地相关合规要求,帮助企业摸清排放源,设定报告边界,并编制温室气体量化盘查报告,帮助企业实现自身或项目层面碳中和目标,推动可持续发展。

自2009年起,中兴通讯已连续14年主动向社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此次携手SGS推行ISO 14064-1:2018组织层级温室气体排放、移除的量化和报告指南,更是表明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的决心。

在碳盘查过程中,SGS专家团队秉承着高度严谨与负责的态度,通过现场培训、文件检查、流程审核等方式,对中兴通讯的整体管理进行了严格审核及评估认证。最终,中兴通讯顺利通过ISO 14064-1:2018认证,标志着其碳排放管理能力已达到国际标准,并在降低未来温室气体总量限额风险、增强在碳中和目标下的国际竞争力、向社会各界展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成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助力双碳目标达成,中兴通讯系统性提出“绿色企业运营”、“绿色供应链”、“绿色数字基座”、“绿色行业赋能”四大维度,为行业提供可参考的绿色经营模式。

在企业运营层面,其注重企业日常办公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节能环保问题,通过对生产工艺及研发实验室的智能化改造、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追踪管理、自建绿色电站等手段,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在绿色供应链层面,其主要依赖于上游产品及服务的去碳进程,同时注重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在原材料选择、物料循环利用、物流运输等环节实现节能减排。目前,中兴通讯的40多家头部供应商已制定去碳战略规划;在绿色数字基座层面,中兴通讯通过积极引入绿色能源,打造绿色站点和绿色数据中心等一些列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构建低碳网络,在根源上减少?业碳排放。例如中兴通讯端到端绿色解决方案GreenPilot,帮助全球运营商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00万吨;在绿色行业赋能层面,中兴通讯正联合运营商以及各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探索各行业绿色节能应用场景。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超过60个示范工程,涉及能源、交通、金融等15个重要领域。例如在能耗大的冶炼行业,与云南神火铝业成功探索5G应用,每年可节约用电9000万度以上。

SGS是国内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领域,为众多知名客户提供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如SBT 科学碳目标设定、ISO 14064组织或项目层面温室气体量化与核查、ISO 14067产品碳足迹量化与核查、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ISO14040/ISO14044 LCA生命周期评价、CDP披露项目咨询、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能效对标、节能诊断、能效测试、ESG报告编制审验、CBI气候债券鉴证以及绿色金融等。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