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入选ODCC“零碳算力共建计划”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24 10:59
 4月20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新型数据中心推进计划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承办的"新型数据中心研讨会暨《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零碳算力共建计划"第二批数据中心减排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本次......

上海2022年4月24日 -- 4月20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新型数据中心推进计划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承办的"新型数据中心研讨会暨《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零碳算力共建计划"第二批数据中心减排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本次活动上揭晓,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凭借优异的环保效益成功顺利通过前期测试,入选该计划,并被授予荣誉证书。

【图】

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入选ODCC“零碳算力共建计划”

数据中心是能耗大户,在"双碳"目标下,研发推广数据中心的节能低碳技术愈发重要。为更好地推动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并贯彻工信部政策《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于2021年启动"零碳算力共建计划",开展数据中心碳减排产品与解决方案评估,带动企业展示分享最新节能降碳技术、提出产品降碳改进方案,提升行业对于节能降碳技术的理解并促进行业发展。

此次荣誉入选"零碳算力共建计划"的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采用富士胶片钡铁氧体BaFe专利技术,在优化数据存储单位密度、单盘容量空间、延长数据存储期限的同时,还可以对关键数据进行离线保存,更安全、节能,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相关检测中显示出较好的节能降碳效果。检测依据FG-Y05-014-01《磁带库产品功耗测试方法及碳排放计算方法》,采用TS4500磁带库进行运行,检测内容包括驱动器空闲功率、磁带库空闲功率、机械臂最大功率、驱动器最大功率、磁带库最大功率及磁带在磁带库运行周期内的碳排放量,检测结果经委员会评估,符合"零碳算力共建计划"选入要求,成功获评数据中心减排产品与解决方案。

【图】

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入选ODCC“零碳算力共建计划”

富士胶片一直以来都在推进普及能大幅度降低环境负荷的LTO磁带,帮助降低数据存储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实现"绿色存储"。据富士胶片与市场调研权威IDC共同发布的白皮书显示,通过磁带存储的灵活应用,到2030年为止累计可削减6亿6400万吨的CO2排放;Brad Johns 咨询公司发布的《现代磁带存储完善信息技术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中则同样以LTO8搭配磁带驱动器进行估算,在十年的生命周期内预计产生0.114kg CO2e/TB/年的二氧化碳当量,比硬盘少95%。此次LTO8数据流磁带入选ODCC"零碳算力共建计划",将促进富士胶片加速推动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链节能降碳技术及产品的探索,期待与各方协同创新,共同推动数据中心行业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