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会:共议"新势代下的思变之道",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成功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28 17:01
4月24日,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在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本届英雄会得到了产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

北京2022年4月28日 -- 4月24日,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在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本届英雄会得到了产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以及来自数字产业领域的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峰会并发表智慧观点。会议通过线下小规模及线上多个媒体平台直播同步举行,累计关注热度达到20万+。累计100+媒体关注,达到50万+曝光。

新格局下,共议中国数字生态应对之道

2022年无疑是充满变数的一年。疫情的反复无常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新格局下的新产业、新生态、新模式如何破局?

本届英雄会通过汇聚数字产业生态各方力量智慧、群策群力,共议产业发展大计。同时通过激励和表彰数字产业生态体系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团队及个人,深入诠释数字产业及数字经济背后的推动力量。峰会邀请来自产业界、科研等各方重磅嘉宾,共议新势代背景下的变化之道、发展合作之道。

【图】

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 国秀娟开场致辞

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谈到,今年是"数字生态英雄会"举办的第八年,与产业界领军企业共同见证了数字生态繁荣发展的演变进程。国秀娟表示,数字生态的建设、成长和发展是技术水平的提升和商业文明的进步取得的成效。因为它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提倡共赢的发展理念,而不是自我的发展,这也是人类文明进步在商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主题演讲题目是《东数西算及产业生态》。邬院士谈到,算力成为全球主要国家的战略选择,并解读了政策《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邬院士对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包括数据中心内部的网络架构,多措并举改进数据中心能耗,西部数据中心要善于处理冷数据,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全生命周期提升数据中心价值,全产业链完善数据中心生态,建设大数据预处理服务基地,发展边缘计算产业,发展数据中心机房产业,云网协同支撑算力服务,培育大数据应用企业,算力及算力服务产业等多个方面。邬院士的发言,与会者表示对于"东数西算"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增添了不少底气和信心。

【图】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围绕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以及中国经济形势,对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并对如何防范化解风险提出了对策。李教授谈到,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功能;财政政策注重精准和可持续,提出财税改革的方向,推进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争取实现2022年GDP增长5.5%的目标,推动经济在爬坡过坎中保持平稳运行,期待以改革促开放,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图】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李颖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谈到,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更加需要通过标准化工作,以统一大市场文件中提到的重点方向和领域为指引,全面系统地描绘出数字化转型的基本理念和内容框架,厘清各项工作之间的边界和配套关系,打造推进各主体间共同话语体系。通过总结大量优秀企业最佳实践,形成具有普适规律的方法工具标准,引导企业将先进理念和方法导入企业,最大程度获得价值效益。最终共同打造良性运转的服务市场生态,促进专业服务市场能力的不断提升。

AMD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企业及商用事业部总经理刘宏兵在演讲中谈到,AMD拥有250+多项世界纪录。刘总进一步介绍了AMD软件和解决方案生态系统。随着用户对于以大数据、AI等为代表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中国近年来对于算力的重视力度加大。AMD作为一家核心器件半导体厂商,未来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构建生态,与生态伙伴大力合作。AMD未来将致力于把产品做到最好,并用最好的产品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

主题为"新势代下数字经济与数字生态发展之道"的数字生态领袖高端对话得到业界高度赞誉。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担任对话主持嘉宾,对话嘉宾包括:浪潮信息总裁彭震;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广聚;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淮松;IBM安全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叶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洋。"当下中国数字经济大环境有哪些思考?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环境有哪些特点,应该如何应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产业数字化,也就是数字化转型的领域又有哪些独特的方面?"围绕上述这几个问题,产业领袖代表分享了智慧观点。

 B.P商业伙伴与戴尔科技集团及八家数字生态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数字合伙人启动仪式。国秀娟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数字生态的建设需要战略布局、系统部署及具体的落地措施,也特别需要优秀的成功案例向业界推广。这次共同发布的"数字合伙人计划"是生态模式创新的探索、尝试、优秀经验推广的开始。戴尔科技集团"数字合伙人"取得了成效,这次"数字合伙人计划"拟将戴尔科技集团的成功经验,向产业更广阔的数字生态推广。上升为整个数字生态产业的"数字合伙人计划"。包括数字合伙人界定、分类、评选机制、案例展览等系列规划,欢迎业界生态伙伴持续关注。发起数字合伙人系列行动,旨在营造数字合伙人优势互补的良好产业氛围,助力各生态方强强联合,共同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渠道总经理吴海亮先生在数字合伙人发布仪式上谈到,数字化转型无处不在。戴尔科技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化转型。下一步发展要技术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在商业模式的创新思考下,戴尔科技集团与B.P商业伙伴联合发起"数字合伙人计划"。吴总谈到数字合伙拥有新合作、新技术、新模式三大特点。在"三"个新之后,用一个词总结就是"越",用"YUE",越合力、跃未来、悦共赢创造下一个合伙人生态。

 【数字合伙人仪式发布嘉宾】

  • 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  国秀娟
  •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执行会长  周一兵
  •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左春
  • 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薛向东
  • 北明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全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磊
  • 神州数码首席战略官、云业务集团总裁  王冰峰
  •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申龙哲
  • AMD 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企业及商用事业部总经理 刘宏兵
  • 岱凯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CEO  陆志宏

 

B.P商业伙伴为戴尔科技集团颁发"2022数字生态领军企业"奖项,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渠道总经理吴海亮代表戴尔科技集团领取奖项。这是对戴尔科技集团数字生态建设的高度认可。预祝戴尔科技集团未来与生态伙伴"数字合伙人"通过发挥生态力量,为联合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渠道总经理吴海亮为戴尔科技集团合作伙伴"数字合伙人"优秀代表颁发奖项荣誉,获奖嘉宾发表感言。获奖代表包括:赞华(中国)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洪杰;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裁包顺仓;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存储事业部总经理魏巍;北京泰利思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丹彤;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立;北京优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立辉;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古桂林;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燕群;上海首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射。

颁奖仪式后播放"数字合伙人"宣传片,期待未来充分发挥生态力量,共同联合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主题为"数字技术推动数字生态创新成长"高端对话重磅开展。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担任主持嘉宾,对话嘉宾包括: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执行会长周一兵;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左春;苏州异格技术有限公司CEO王景颇;PingCAP副总裁刘松。与会嘉宾围绕如下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中国的土壤上,在这样的数字生态和产业上,不同类型的公司如何获得更大的成长?在生态的发展过程当中,如何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对于数字技术创新发展,数字技术各方带来的新动力,以及各类企业如何创新成长共赢,重磅嘉宾结合实践经验及产业洞察的智慧分享掷地有声。

除了主论坛之外,本届英雄会特设2个平行论坛和1个英雄之夜。

 在"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信创生态高端闭门论坛"上,主办方对《中国信创产业趋势发展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系统生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王戍靖做题为《携手创新 生态共赢 国产操作系统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演讲。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龙哲做题为《信创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丁做了题为《未雨绸缪??全文检索数据库的国产替代》的主题演讲。美的集团美云智数北京大区总监丁学增做了题为《美云智数2022年渠道生态合作策略及规划》的主题演讲。国秀娟和与会多位产学研用资等各界嘉宾,从产业链的角度,探讨信创产业的思考和发展。

【信创生态发展建设高端对话嘉宾】

  • 李颖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 武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发展与生态部部长   
  • 支俊辉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迪计算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申龙哲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闫光明  神州信息副总裁 
  • 王宪朝  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 王戍靖  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系统生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   
  • 李利军  东方通集团执行副总裁、东方通软件公司总经理
  • 李震宁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 
  • 陈东  中国系统信创BU总经理  
  • 陈小鹏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 韩景波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助理、北京东华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 张伟  同方股份信创业务集团总经理 
  • 王明华  北京辰光融信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 胡晓东  纷享销客生态渠道部经营副总裁   
  • 高华  华云数据副总裁 
  • 高峰  神州光大CEO   
  • 张正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创新产融合作论坛"汇聚了以B.P数字生态高端联盟为核心的众多产业上市企业、投资机构、创新创业企业、专业机构等,通过路演等形式集中展示优质项目,并为项目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力推进了创新技术、产品与市场资源的高效融合与发展。会上项目发言人与评审专家互动,评审委员会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

路演企业代表包括:上海清芸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伙人苏佳文;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元宇宙研究室主任尹健;全面智能(厦门)科技有限公司VP张宏杰;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利球;苏州沃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三龙。

我国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在部分领域与国际先行者已呈并跑或领跑之势。《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继《"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之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提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数字经济已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B.P商业伙伴联合《经济》杂志联合发起"数字经济高质量行动计划"。在会上,开设了"数字经济直播间"。现场访谈了十余位嘉宾。

B.P商业伙伴创建的"生态直播间",围绕数字产业机遇、挑战和发展趋势,向业界传递生态建设智慧理念,促进数字生态全面、高质、快速发展,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一年来,生态直播间对于ICT行业100余位嘉宾进行访谈。围绕数字生态发展趋势、数字生态价值、数字生态优秀经验及标杆案例等方面,进行系列的探讨交流。希望能够在数字化转型蓬勃发展的时代下,发挥数字生态的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提供先进经验,标杆案例。现场十余位数字生态代表接受"生态直播间"访谈。

闪光灯下,见证中国数字经济背后推动力量

除了丰富精彩的主论坛与平行论坛外,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还特设"英雄之夜"颁奖盛典。会上发布了业界瞩目的"2022数字生态英雄榜"、"2022数字生态企业领航者图谱",同时安排了一系列精彩有趣的节目表演,拉近了生态伙伴心与心的距离,也吸引了业界的目光。

据悉,今年"数字生态英雄榜"下设八个大类、二十余个细分奖项,包括综合、行业、领域、信创、技术、区域、企业级团队和特别类奖项,全面覆盖ICT厂商、方案商、信创和创新企业等生态群体。过去一年中为中国数字生态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分布于各细分领域的卓越践行者在重磅榜单上亮相。

闪光灯下,共计有来自数字产业界的企业领袖数十位代表上台接受主办方颁奖。作为数字产业公司及团队的领军人,他们不愧为时代的英雄和引领者,也必将在数字时代前行的征程中留下深深足迹,并激励新年度数字生态向新的高度进发与冲锋。

回首数字生态英雄会和数字生态英雄榜的发展,今年走过第八个年头。英雄会与英雄榜见证了中国数字经济与崛起,也记录下数字产业的发展变迁与成长,成为寻找数字产业生态优秀合作伙伴的窗口和平台,业界关注数字产业与数字生态发展动向的载体。

相信,2022数字生态英雄会的成功举办,将成为一届汇聚数字生态智慧与力量,应对新格局市场环境变化、挑战,承前启后、开启数字生态新时代与新未来的一次盛会,是汇聚产业生态领袖智慧的饕餮盛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