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与Lifebit合作提供国家个性化医疗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28 20:06
Lifebit今日宣布与丹麦国家基因组中心(NGC)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其领先的技术能够为研究人员提供敏感数据集安全分析,并将全球这些庞大的患者群体连接在一起。Lifebit将部署Lifebit CloudOS,在丹麦NGC的超级计算集群内创建一个联合可信研究环境,为丹麦......
【图】

丹麦国家基因组中心已授予Lifebit一项四年期合同,在丹麦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内实施Lifebit的联合可信研究环境软件Lifebit CloudOS。

伦敦2022年4月28日 -- Lifebit今日宣布与丹麦国家基因组中心(NGC)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其领先的技术能够为研究人员提供敏感数据集安全分析,并将全球这些庞大的患者群体连接在一起。Lifebit将部署Lifebit CloudOS,在丹麦NGC的超级计算集群内创建一个联合可信研究环境,为丹麦的国家研究人员、临床科学家和国际合作者提供安全且可扩展的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

【图】

丹麦NGC是丹麦医疗保健体系内的一个政府机构和权威组织,旨在实施丹麦政府的国家个性化医疗战略。NGC的核心愿景是开发更精准的诊断和靶向治疗,加强丹麦医疗保健系统内的研究。在该战略的第一阶段,丹麦国家基因组中心及其合作者将在2024年前招募6万名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罕见疾病确诊患者并对其整个基因组进行测序。

该平台将在丹麦的当地超级计算中心内提供下一代计算基础设施,使NGC能够实现其建立和运营最先进个性化医疗国家基础设施的愿景,同时始终将数据保存在安全的国家基础设施中。只有Lifebit才能交付这一项目,原因是Lifebit同时具有基因组数据专业知识以及通过其专利操作系统Lifebit CloudOS管理此类复杂政府环境的经国际验证能力。

因此,该平台将使研究人员能够以完全可扩展的灵活方式安全访问、查询和分析这些敏感型临床基因组数据,并使他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合作。

联合平台将在未来与Genomics England、France Genomique、Genomic Medicine Sweden等国际合作伙伴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生物数据库合作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将这些敏感数据集虚拟地连接起来以及在不移动数据的情况下就地实现联合分析,可以实现指数级更高的研究结果。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观察到将一项研究中的患者数量增加10倍,可实现科学发现和基因组关联分析的数量增加至大约100倍,这清晰地表明了这些数据集的真正连接有多么重要。

Lifebit首席业务开发官Thorben Seeger表示:“Lifebit继续指导和推动全球规模最大的国家和私人精准医学计划。我们对为丹麦这个国家执行这项旗舰方案倍感自豪。这种联合可信研究环境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就这一丰富的数据集进行更有效的规模化合作,并推动其他政府举措之间的国际协作,其中许多举措已经利用了Lifebit的联合技术。” Thorben Seeger, Chief Business Development Officer at Lifebit

Lifebit的数据平台在实施中的其他示例还包括Genomics England、NIHR Cambridge和香港基因组研究所。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