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最轻最小F2.8标准变焦G大师镜头FE 24-70mm F2.8 GM II预售开启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4月29日
索尼最轻最小F2.8标准变焦G大师镜头FE 24-70mm F2.8 GM II预售开启 ......

4月29日,索尼新一代全画幅标准变焦G大师镜头FE 24-70mm F2.8 GM II(型号名:SEL2470GM2)预售开启。

FE 24-70mm F2.8 GM II是索尼第67支E卡口镜头,同时也是第16支G大师镜头。它继承了索尼G大师镜头标志性的优异分辨率表现和柔美的背景虚化效果,作为G大师系列中使用场景最多样的镜头之一,它是为照片,视频以及双影像拍摄而设计的。

升级的影像画质

FE 24-70mm F2.8 GM II采用紧凑和轻量化镜身设计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画质表现,让用户拍摄照片或视频,都可体验到锐利且充满细节的影像魅力。在全开光圈下,也可获得高分辨率表现。镜头重新设计了光学结构,具备5枚非球面镜片,其中包括2枚高精度的XA(超级非球面)镜片,同时还采用了2枚ED(低色散)和2枚Super ED(超低色散)玻璃镜片。结合新的浮动对焦设计,该镜头可有效控制色差、像散、畸变和彗差,从而在整个变焦范围和不同光圈下,从中心到边缘的成像区域均可实现优异的分辨率表现。

FE 24-70mm F2.8 GM II采用的索尼第二代纳米AR镀膜技术,通过在镜头表面覆盖均匀的抗反射涂层,即使在如户外逆光等拍摄环境下,也可有效抑制眩光和鬼影来呈现出色的清晰度。FE 24-70mm F2.8 GM II凭借先进的光学设计和新开发的11枚叶片所组成的圆形光圈,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均可呈现出柔美的背景虚化效果,让焦外的光斑更加平滑圆润。

新的镜头设计还使FE 24-70mm F2.8 GM II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具备出色的近摄性能,24mm处最近对焦距离仅为0.21米,70mm处为0.3米,最大放大倍率达0.32倍。

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

通过四个索尼原创的XD线性马达、浮动对焦设计和先进的镜片驱动技术,FE 24-70mm F2.8 GM II在拍摄快速移动的物体时,可实现安静、快速、精准、可靠的自动对焦。此外,在进行30张/秒高速连拍或者录制4K 120p视频时,也可持续精准自动对焦。

即使在缩小光圈进行照片拍摄时,FE 24-70mm F2.8 GM II也可实现优异跟踪对焦效果,让用户在连拍时,可以根据创作意图实现更大的景深。此外,该镜头变焦时的跟踪对焦性能约为上一代的2倍。

优化的视频拍摄性能

FE 24-70mm F2.8 GM II具备恒定F2.8光圈,拥有出色的自动对焦性能,专业的操控性和值得信赖的稳定性,是视频创作的优选。XD线性马达和新开发的光圈单元使FE 24-70mm F2.8 GM II具备了安静的自动对焦性能。FE 24-70mm F2.8 GM II采用先进的技术,可显著减少呼吸效应、变焦过程中的焦点偏移和光轴偏移,从而让用户获得更为平滑的视频画面。此外,该镜头还支持索尼微单™相机中的呼吸补偿功能。

为了满足专业视频创作者的需求,镜头具备线性响应手动对焦功能,当用户进行细微的手动对焦操作时,镜头可以实现快速、灵敏、精确及可重复的线性相应。FE 24-70mm F2.8 GM II新增独立的光圈环,方便用户轻松、快速和直接地控制光圈,同时也可切换为安静的无级光圈模式,轻松实现平滑的景深过渡。

小型化轻量化设计

FE 24-70mm F2.8 GM II为小型化轻量化的索尼微单™系统而设计,是索尼最轻最小1的24-70mm 恒定F2.8光圈变焦镜头,用户在进行不同题材的创作时均可感受其出色的自由度和灵活性。FE 24-70mm F2.8 GM II仅重约695g,相比上一代FE 24-70mm F2.8 GM轻约20%,镜头长度减少了16mm,整体体积减少了约 18%。

可靠性和优化的操控

FE 24-70mm F2.8 GM II在设计时聆听了众多专业摄影师的反馈,比上一代具备更好的操控性和易用性,包括:

新增变焦平滑度调节器,可调整变焦环阻尼,以满足不同变焦操控需求。

新增光圈环,并且具备无级光圈点按开关(CLICK ON/OFF)和光圈锁定开关。

2个可自定义对焦保持按钮。

线性响应的手动对焦设计,能够对细微的控制做出直接和线性的响应。

具备滤镜窗设计的新型遮光罩(滤光镜直径为82mm)。

重心后移优化设计,操控性和平衡性更佳。

FE 24-70mm F2.8 GM II的按钮和开关键均具备橡胶垫圈,镜头安装座也具备橡胶密封环,新的设计为镜头带来了更为优异的防尘防潮性能,在户外使用时更为可靠。 镜头前组镜片采用氟化物涂层,可减少镜头表面沾染灰尘、油污和其他污染物,同时也更容易擦去附着在镜头表面的指纹。

标签:索尼 镜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