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投全球受邀参加哥大中国论坛活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10 14:00
应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大中华学生会和哥伦比亚大学学联的邀请,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 Jerry 王金龙近日分别参加了第十四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和2022哥大展望论坛活动。本次哥伦比亚大学学联和商学院举办的论坛活动,均聚焦于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的重塑和......

纽约2022年5月10日 -- 应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大中华学生会和哥伦比亚大学学联的邀请,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 Jerry 王金龙近日分别参加了第十四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和2022哥大展望论坛活动。本次哥伦比亚大学学联和商学院举办的论坛活动,均聚焦于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的重塑和发展。

在哥大中国商业论坛上,Jerry作为资本市场分论坛的主持人,和其他三位嘉宾一起,共同探讨了在新冠疫情、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降息、热点行业风格轮动等背景下,2022年的资本市场将迎来怎样的突破与变化。同时,Jerry还就展望资本市场新常态,发掘红海之后的赛道机会点等问题分享了他独到的见解和思考。

在由哥伦比亚大学学联举办的2022哥大展望论坛活动上,Jerry参加了金融与投资板块的分享,就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和国际资本市场与创投机遇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围绕学生就业、创业、投资等提供了建议。

在谈及过去两年内新冠疫情对所处行业的影响时,Jerry表示,对于投资行业来说,新冠疫情无疑带来了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海投主要着眼于新兴市场,所以疫情之前他通常会一年内往返非洲或其他地区两到三次,进行市场调研等工作。但是在疫情爆发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出差过,大部分时间只能依赖于本地的社交网络和线上会议进行沟通。他建议大家在后疫情时代尽可能作出最坏的打算,但依然要抱有最理想化的希望,在不可抗力发生时要保持镇静,专注做好眼下的事情。

Jerry还分享了对于数字人民币的的看法和见解。他表示,数字人民币是"中心化"的,是传统货币的一个"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美国也在研究是否要推出由中央进行统一管理的数字美元。数字人民币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效率更高,更便于追踪和管控资本的流动等等。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由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大中华学生会主办,以中国商业发展为主题,现已成为北美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商业论坛之一。该论坛始办于2008年,旨在增进与会者对中国快速发展的商业社会和经济环境的理解,并就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建设性对话,为与会者解读中国当前经济状况及商业环境的最新趋势。

哥伦比亚大学展望论坛是由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主办的每年一度的论坛活动,旨在回顾过去、解析当下、展望未来。本次2022哥大展望论坛主要聚焦后疫情时代的科技与创新、金融与投资、艺术与文化、健康与社会福利等四大板块,深度剖析眼下的社会和市场发展现状,并聚焦于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