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方迎:专注“新连接”,赋能“新阶段”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17 15:03
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着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数字经济已经成为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推手,并成为成就中国发展新阶段的基石。 【图】 "连接"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 没有连接技术的加持,数字经济与创新......

北京2022年5月17日 -- 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着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数字经济已经成为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推手,并成为成就中国发展新阶段的基石。

【图】

"连接"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 没有连接技术的加持,数字经济与创新将沦为空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连接"的不可或缺。正如爱立信CEO鲍毅康所强调的:"连接从未如此重要!"今天,以5G为代表的"新连接"技术正在使能先进技术加速数字化进程,并将成就5G这一有史以来最大的创新平台。

在5G建设的赛道上,中国正在领跑全球。工信部肖亚庆部长曾提到,中国已建成5G基站142.5万个,今年有望突破200万个。同时,中国也正在成为5G的全球创新中心。中国对于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有着明确的计划,不仅对网络基站数量,更是对5G在个人消费、垂直行业领域和社会民生领域的5G应用渗透率,甚至是标杆用例数量都作出了规划。

加快5G网络的部署,推动基于5G技术的创新,释放5G的商业价值,需要移动通信产业的通力合作。作为一家从创建至今始终专注于"连接"技术的企业,爱立信已经进入中国市场130年,是唯一一家参与了中国的移动通信网络从1G到5G建设过程的跨国企业。时间已经证明,爱立信是中国值得信赖的"连接"伙伴。

中国对爱立信是极为重要的市场。正如爱立信CEO鲍毅康指出,爱立信目标是能够进入到具有技术和应用创新性的前沿地位市场,而中国便是这样的一个市场。爱立信将持续在中国本土开展业务,将世界各地的经验和收获带到中国来分享,助力中国本土的数字经济发展。面对中国5G网络建设深化与应用创新提速的新需求,爱立信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技术、实践与生态上的长处与资源,与运营商和产业伙伴共同推动中国的移动通信网络的建设、创新与演进,从而持续推动中国通信文明的进步。

为此,爱立信将从助力运营商 "建好5G,管好5G,用好5G"三个维度,助力运营商打造"更高性能、更绿色、更加精彩的5G",夯实数字经济的基础,从而赋能中国新阶段的发展。首先是网络建设,爱立信将凭借自身全频段覆盖的网络构建技术能力,基于爱立信硅芯科技平台,融合算力、工艺、能耗与系统优势的无线产品助力运营商的5G网络基础建设;其次是网络运维管理,爱立信将利用自身在AI与网络自动化方面的技术积累与大量的现网实践辅助运营商保障网络的高性能,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网络使用体验;同时,面对5G个人消费与规模化商业应用带来的新需求与新机遇,爱立信将利用自身在行业专网、端到端网络切片、边缘计算以及时间关键型通信方案等领域上的先进技术助力运营商伙伴实现服务创新,并为5G应用创新铺好路,搭好桥。

在助力运营商 "建好5G,管好5G,用好5G"的同时,爱立信一直对6G以及未来通信技术不断探索。我们新的使命是"构建连接,使无限畅想成为无尽可能",这意味着我们将不断深入连接技术与创新的"无人区",以人类特有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不断通过构建新的连接,使得人们的畅想成为可能。这对爱立信而言,是一场没有终点、没有极限,不断深入星辰大海的征途,也是我们专注"新连接"、赋能"新阶段"的坚实保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