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前100,浪潮软件助力酒泉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18 14:18
 近日,最新一期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地级城市)》(2022年第3期)显示,酒泉市信用建设情况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点名推广,排名大幅提升。据月报显示,酒泉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总体信用排名第100名,较去年同期提升114个位次,城市信用综合指......

酒泉2022年5月18日 -- 近日,最新一期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地级城市)》(2022年第3期)显示,酒泉市信用建设情况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点名推广,排名大幅提升。据月报显示,酒泉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总体信用排名第100名,较去年同期提升114个位次,城市信用综合指数83.26,较去年同期提升11.98。

浪潮软件作为酒泉市信用建设工作的主要建设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建立"三库、一门户、一平台、多应用"的架构体系,建设"信用中国(甘肃酒泉)"门户网站、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发五大场景应用系统,实现信用信息互通共享,推动各项信用工作提质增效。

高效升级服务门户,信用业务"网上办"

优质、高效的信用服务离不开强大的平台支撑。酒泉市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相关政策文件为行动指南,联合浪潮软件搭建"信用中国(甘肃酒泉)"平台门户,面向群众、企业提供智慧、高质量的信用服务。该平台以信用数据库为基础,通过酒泉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同一技术架构下平台门户与信用数据库、征集系统和应用系统等无缝开展数据交换、业务联动和信息整合,具备快速整合、汇总和分发多层级服务需求能力。

信用数据互联互通,打上一针"强心剂"

公共信用信息是开展信用工作的基本要素,酒泉市以信用平台和网站升级改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部门间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交换。浪潮软件依托酒泉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将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已有的公共信用信息全量对接至市信用平台,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交换。经建设探索,酒泉市信用信息库整体数据量实现显著提升,目前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累计归集公共信用信息1.9亿条,涵盖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民政、司法、教育等多个领域,归集数量较2021年同比增长338.28%。

在跨部门数据共享建设方面,酒泉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对接人社、公积金、自然资源等单位数据信息,加强社保、医保、不动产等特定数据的归集。目前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上报社保缴费数据226万条,公积金缴费和贷款数据16.96万条,不动产登记数据4.8万条,公用事业缴费数据7.8万条。

聚焦场景应用建设,驶上发展"快车道"

"数据为本,应用为王",信用应用是信用工作的根本落脚点。酒泉市信用建设工作聚焦信用公示、红黑名单、信用查询、信用核查和信用承诺五大实用场景应用,将信用服务嵌入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各领域、各环节,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资质认定等方面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约束机制,发挥行政、司法、金融、社会等领域的综合监管效能,积极塑造诚信引领发展的新优势。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