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智慧微贷系统上线,推出多款产品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19 15:05
今春,多项利好政策推动金融惠企、金融惠农。 2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实施更加优惠的存款准备金政策,以及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探索农业农村基础设施 中长期信贷模式。3月,央行提出8方面23条具体措施,指导金融系统优化......
【图】

北京2022年5月19日 -- 今春,多项利好政策推动金融惠企、金融惠农。

2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实施更加优惠的存款准备金政策,以及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探索农业农村基础设施 中长期信贷模式。3月,央行提出8方面23条具体措施,指导金融系统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

金融惠农的浪潮,在各地掀起不小的浪花。

华中某省农信联社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为加快业务发展,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电金信助力该省农信联社上线智慧微贷系统,首次上线就推出了包括福e贷、白领贷、扫码流量贷、亲情农贷、亲情商贷5个大类的共计17款产品。为该省农商行系统77家法人行,2142个营业网点,8000多名客户经理及广大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移动办贷"

智慧微贷系统实现了无纸化、一站式的移动办贷功能和线上签约功能,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微贷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风控水平,改进客户体验,提高办贷效率,有效破解当前智能办贷工具的缺失问题。智慧微贷的上线,将极大助力该省农信联社创新服务模式,积极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把资源重点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绿色金融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倾斜。

项目组织方式创新

智慧微贷项目组自2022年1月成立,开启了三个月的连续奋战,期间,受当地疫情反复和项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等多重因素影响,项目组创新工作模式,现场和远端密切结合,攻坚克难,最终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保证了智慧微贷系统成功上线。

【图】

项目组晨会

智慧微贷技术支撑

该省农信联社智慧微贷系统顺利上线,得益于中电金信提供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技术支撑体系,通过API网关集群、数据库集群、贷款业务集群、共享存储、消息集群等实现了系统的高负载高可用。该系统还实现了自身业务模块和对外接口模块的全解耦,银行客户再发展同类业务时候稍作改动外部接口和调试,系统即可快速上线。

【图】

该省农信联社智慧微贷系统的成功上线,也标志着中电金信智慧微贷系统产品的完整落地。

创新产品模式、优化服务流程。中电金信正在帮助更多金融企业,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以金融"活水"畅通实体经济血脉,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