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集团助力BMW汽车展厅的光影呈现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23 16:51
 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观展"成为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人们对展厅的表现形式也有了更高的期望。以汽车展厅为例,过往的汽车展厅大多以销售目的为主,现在则更注重对品牌概念和品牌形象上的塑造与展示。 【图】 展厅外景照片 如何最大化利用展......

上海2022年5月23日 -- 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观展"成为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人们对展厅的表现形式也有了更高的期望。以汽车展厅为例,过往的汽车展厅大多以销售目的为主,现在则更注重对品牌概念和品牌形象上的塑造与展示。

【图】

展厅外景照片

如何最大化利用展厅空间,诠释汽车的品牌理念与商业价值,是汽车经销商值得探索的问题。BMW携手海格集团,在灯光下为BMW-MINI Pelras诠释一场汽车展厅中的"灯光秀"。

光影变换刻画汽车工艺

在法国图卢兹的城市建筑群中,有一个别致的玻璃立方体,它便是BMW-MINI Pelras汽车展厅。与传统的汽车经销商不同,这里不仅仅出售汽车,更是邀请购车客户和汽车爱好者进入一个全新的展示空间。

展厅中微妙、柔和的灯光效果,巧妙地突出汽车的流线线条。通过KNX照明管理系统,集中控制灯光,融入灯光设计的美感,制造出整体空间的氛围情境,进一步体现汽车的专业性与品牌格调。

海格还为BMW-MINI Pelras汽车展厅提供包含主LV板和配电板、H3断路器、Quadro 电气板在内的能源分配解决方案,集中调控的同时提高能源效率,保障建筑内照明等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

集中控制诠释智能空间

在展厅的呈现上,不仅要考虑多变且易于操作的灯光控制,对电力系统的节能性、高效性也有一定要求,这也是BMW-MINI Pelras汽车展厅选择与海格合作的原因。

海格电气Tebis KNX智能控制系统基于KNX标准的总线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对灯光照明设备的集中控制,还对建筑内的通风、温度、湿度、窗帘等系统进行智能化调控:

  • 预设特定区域的照明,集中控制和管理,定时开启关闭;
  • 通过人体感应自动控制,有人时自动开灯,无人自动关灯;
  • 根据温度、空气质量,自动开启空调与通风设备,并将温湿度调节至最佳状态;
  • 所有系统可由中控软件统一管理,包括用户管理、历史事件查询、运行时间显示等,方便进行数据统计与管理;

Tebis KNX智能控制系统为商业建筑带来的,不仅仅是更便捷的操作、更舒适的环境,还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和更经济的收益:根据光照度、时间段控制进行精确和合理的预设,从而达到节能效果,有效提高对设备的管理效率,减少人力和物力消耗,降低建筑运行的成本。

作为电气及智能化建筑领域专家,海格电气为全球多个建筑带来专业的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在担任KNX中国组织轮值公司的这一年中,积极推动KNX智能控制系统在建筑中的应用,与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城市。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