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位数高增长,海尔干衣机做对了哪些?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25日
连续3位数高增长,海尔干衣机做对了哪些? ......

  干衣机进入中国市场多年,迎来爆发性增长。据中怡康数据,2016年干衣机零售额仅4亿元,零售量仅15万台,2022年干衣机零售额预计将达122亿元,零售量预计将达204万台。

  今年一季度彩电、空调、冰箱(含冰柜)、洗衣机(含干衣机)六类家电国内市场零售额为874亿元,同比下降14%,只有干衣机产品出现了65.8%的增长。

  一边是家电行业增长乏力,一边是干衣机跑出火箭的速度。那么,干衣机品类高速增长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行业密码?据海尔智家公布的上市公司数据显示,常年位居行业TOP1的海尔干衣机,仅2021年的收入增幅就达到了203%。今年一季报也显示,海尔干衣机的收入增幅达到了114%。

  接下来,本文将以海尔干衣机为例,具体分析一下它是如何保持高增长的?

  “舒展透干”是提升用户体验的首要标准

  首先,干衣机的发展离不开对用户需求的洞察,而企业只有通过技术创新急用户之所需,才能更好地推动居家健康生活升级。海尔正是从用户痛点出发,科技创新解决传统干衣机烘干不彻底、缠绕褶皱的难题。

  众所周知,干衣机很早就进入中国,但普及率在10%左右,反观欧美国家,普及率已达60%-80%。那么,为什么干衣机在中国的普及低呢?

  这可能与中国消费习惯和产品体验有关。国人一直都有晒太阳的习惯,阳光晾晒不仅能给衣服杀菌,甚至觉得晾晒后的衣服有“阳光”的味道。可是,中国各地的气候千差万别,南方多雨、北方干燥,即便是晴天,隔着阳台的玻璃晾晒也难达到杀菌效果且长时间的暴晒还伤衣服。同时,大量的衣物晾晒遮挡阳台也会影响美观。

  干衣机解决了上述难题。但产品体验却成中国普及之路的“拦路虎”,传统干衣机常常是大件衣物烘不透、小件衣服烘不匀,娇贵面料不能烘更不敢烘。于是,在很多人眼里干衣机成了鸡肋。而海尔推出的双擎净滤干衣机在干衣过程中能实现内筒1:1全时正反转,均匀抖散衣物,实现舒展透干。

  “净滤除絮”是开启健康生活的秘钥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仅仅烘得干不能完全打动用户。以宝妈为例,她们更注重除菌和健康。而逐渐增多的养宠家庭看重除味除毛絮的处理能力。精致的中产家庭则要求能够根据如丝绸、羊绒等面料实现精细化烘干。

  而海尔双擎净滤干衣机不仅能烘得干,还能给衣物杀菌净滤。针对生活中的毛絮困扰,海尔双擎净滤干衣机内置四重净滤系统,能彻底过滤皮屑、尘螨、灰尘等颗粒污染物,有效去除衣服、被子上的毛絮。

  另外,当宠物家庭用透明胶带和粘毛滚都无法除净沾在衣物上的毛发时,通过海尔双擎净滤干衣机,宠物毛发、皮屑迎刃而解。从这一点不难看出,为什么海尔干衣机能够实现3位数增长。

  健康需求的攀升,对健康功能的深挖成为干衣机升级的新方向。作为干衣机行业的头部品牌,海尔干衣机率先趟出一条新路,不仅实现对衣物“烘护”一体,更是开辟了为健康烘一烘的生活新习惯,用多元化的场景体验,改变用户对于干衣机“只能烘干衣物”的单一认知,因此也拓展了新的增长空间。

标签:海尔干衣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