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TCL空调“小蓝翼杯”智家机器人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30日
首届TCL空调“小蓝翼杯”智家机器人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

  近日,TCL空调“小蓝翼杯”智家机器人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TCL空调主办,顺德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中山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指导,世界设计组织(WDO)支持,以“升起小蓝翼 满屋新空气”为主题,邀请全球青年共创属于新生代的空气智能管理终端——“小蓝翼智家机器人”。小蓝翼智家机器人将围绕温湿、风感、声、光、清新度、洁净度和健康度等室内环境品质进行主动监测,并主动对家里的物联设备发出指令,进行主动智能服务,为用户营造智慧健康的人居环境。

  营造室内健康空气场景,向全球征集“小蓝翼智家机器人”

  本次TCL空调“小蓝翼杯”智家机器人设计大赛,向全球征集“小蓝翼智家机器人”,实行的是不设组别的赛制,面向全球征集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体验以及外观形式上具有创新思维的创意方案;参赛对象不限区域及行业类别,工业设计研发机构、制造企业、电商企业、院校工作室、个人设计室等专业机构及个人均可参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奖励扶持总额为现金13万元以及大额代金券,设立“小蓝翼”杯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金奖作品将获得最高5万元现金、大额代金券以及奖杯、证书奖励。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团队,还有机会加入TCL空调研发中心,实现职场突破。

  未来,TCL空调还将搭建孵化平台,引入产业链及供应链相关资源,推动项目价值转化,进一步推动创意方案的商业化、市场化。

  TCL空调聚焦新风赛道,1-4月成为行业前五中唯一增长的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全屋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中,新风空调是一个很重要的产品。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TCL空调,在空调行业内率先提出“无新风 不空调”战略,第一个宣布5年后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功能的产品,将全行业都关注的新风作为产品的核心标配。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截止2022年5月15日,中国空调行业销售量627.8万套,同比下降28.3%。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截止2022年5月8日,TCL空调成为销量前五的品牌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牌,同比增长31.9%,实力不容小觑。

  TCL空调认为,第一代空调是定频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需求;第二代空调是变频空调,解决的是节能舒适需求;第三代空调是新风空调,将要解决的是智慧健康需求。

  TCL空调瞄准“新赛道 新战场”,计划在未来五年实现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功能的空调产品,通过大力推广新风空调的普及,推动空调行业的进步,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消费者创造健康舒适的品质生活。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