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与联合赤道深度战略合作,助力立中集团产品碳足迹项目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02 15:18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与国内具有绿色金融与低碳咨询双领域公信力的企业??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赤道")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温室气体核查声明(温室气体盘查验......
【图】

上海2022年6月2日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与国内具有绿色金融与低碳咨询双领域公信力的企业??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赤道")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温室气体核查声明(温室气体盘查验证声明) 、产品碳足迹核算与认证 、EPD 环境产品声明、人员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多种模式的深度合作,致力于为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基于合作协议,双方携手为铝合金及轮毂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立中集团旗下五家企业的工厂进行几十种产品的碳足迹核算认证,包括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泰国新泰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立中轻合金汽车材料有限公司。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企业既是碳排放的主体,也是落实碳中和目标的主体。在中国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背景下,各行各业应抓住机遇,积极采取行动实现低碳转型。很高兴与联合赤道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双方将依托在检测认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全力支持立中集团的碳排放管理工作,帮助其提升综合竞争力。"

联合赤道副总裁刘景允谈到:"企业做好碳排放管理及减排工作,是贯彻落实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是应对欧盟碳关税挑战的必然选择,有利于提升同业竞争力。这次与TUV莱茵合作,我们依托双方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为立中集团提供绿色低碳服务,助力其双碳目标的实现。"

立中集团副总裁张明新表示:"作为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立中集团一直秉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成立专职机构‘可持续发展处'、设专岗管理集团碳排放管理工作,建立集团碳排放统一管理体系及制度。此次与联合赤道、TUV莱茵合作启动碳排放管理项目,将为集团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形象与品牌价值提供数据支撑,为发掘节能降碳潜力指出方向和重点,为应对碳排放相关环境信息披露要求做好充分准备,也为集团启动绿色金融相关工作提供契机,全力助力集团走好碳资产管理之路。"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自2010年起为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未来,TUV莱茵与联合赤道将不断深化合作,持续探索更多行业的节能减碳路径,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碳管理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