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加林杯"中加实木家具设计竞赛正式启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10 20:20
2022年6月10日上午,由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与加拿大木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加林杯"中加实木家具设计竞赛开幕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木材行业协会、福建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加拿大木材相关贸易企业以及知名设计媒......
  • 绿色森林,活力设计

上海2022年6月10日 -- 2022年6月10日上午,由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与加拿大木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加林杯"中加实木家具设计竞赛开幕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木材行业协会、福建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加拿大木材相关贸易企业以及知名设计媒体Interni设计时代的大力支持。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在线上举办,共一百多名家具行业同仁及师生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了开幕仪式。

【图】

此次"加林杯"中加实木家具竞赛在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内展开,围绕"绿色森林,活力设计"主题,鼓励院校师生以加拿大铁杉为家具主材料,设计出符合年轻人审美和生活理念的室内外家具产品。

作为世界上主要的木材出口国之一,加拿大的可持续森林管理位于世界前列,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环保、优质的林产品。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依托"家具设计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优势和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特色,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以"家具"和"家居"为研究重点,立足于"为人的居住生活而设计"的办学理念,为家具行业输出优秀的未来家具设计师。此次中加实木家具设计竞赛促进中加两国产业合作,将全球领先的加拿大木材资源和环保理念引入中国设计领域。以设计为起点,着眼当下年轻人的家具流行趋势,将加拿大铁杉的家具应用展现在中国实木家具的舞台上。

开幕式伊始,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专员李志超先生表示此次中加实木设计竞赛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并提出三点倡议:鼓励创新,希望设计中不拘一格,多方寻找适用场景和细分市场,用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铁杉家具的独特魅力;合作多赢,设计竞赛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汇聚各方力量,集思广益;优秀作品商业化,设计竞赛不仅仅是设计师们展示专业创新的舞台,更是家具行业新品牌的摇篮、孵化器、加速器。

【图】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专员李志超先生致辞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徐伟教授表示此次设计竞赛让年轻人设计自己的家具,打造自己喜欢的家具空间,探索加拿大铁杉在家具生活中的应用方式,对于参赛学生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和难能可贵的经历。设计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此次竞赛也给广大师生和加拿大林产业企业相互探讨,彼此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图】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徐伟教授致辞

加拿大木业中国区执行总裁黄华力先生谈道,中国的家具市场巨大,是世界最大的家具出口国。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家具安全性、舒适性、实用性、艺术性以及性价比等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此次设计竞赛很好地结合了加拿大优质安全的木材和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强大的设计能力和行业资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家具市场提供新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图】

加拿大木业中国区执行总裁黄华力先生致辞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