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药业和Etana合作普克鲁胺新冠项目入选"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获江苏省科技厅专项资金支持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14 12:41
北京时间2022年6月14日,开拓药业(股票代码:9939.HK),一家专注于潜在同类首创和同类最佳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公司与印度尼西亚Etana公司的临床及商业化合作作为"抗新冠药物的临床试验合作研发及海外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入选"一带一路"......

苏州2022年6月14日 -- 北京时间2022年6月14日,开拓药业(股票代码:9939.HK),一家专注于潜在同类首创和同类最佳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公司与印度尼西亚Etana公司的临床及商业化合作作为"抗新冠药物的临床试验合作研发及海外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入选"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被列入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拟立项目清单。

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是由江苏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发布,旨在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与全球创新型国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产业研发创新合作,整合配置全球创新资源,提升全省开放创新水平。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方面,要求支持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跨国联合研发、技术转移转化和海外应用示范,促进本省技术或产品走出去,推进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此次普克鲁胺入选"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是基于开拓药业与Etana公司就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在印度尼西亚的临床开发与商业化推广达成的合作。项目的成功立项,标志着公司的研发能力和创新合作获得认可。未来,公司会继续专注提升研发创新能力,聚焦产业创新,为推进生物医药的全球开放合作做出贡献。

关于普克鲁胺

普克鲁胺作为ACE2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和TMPRSS2(跨膜蛋白酶丝氨酸2)降解剂,可以用于新冠的临床治疗。普克鲁胺对新冠感染的整个周期包括早期和中后期均有很好的治疗疗效。在新冠感染的早期(轻、中症患者),普克鲁胺通过下调新冠病毒入侵宿主细胞的两个关键蛋白(ACE2和TMPRSS2)的表达水平,阻止新冠病毒入侵宿主细胞。在新冠感染的中后期(重症患者),普克鲁胺通过调节宿主免疫和炎症相关信号通路,其主要作用机制是通过上调Nrf-2表达并提高其转录活性、从而调节多条炎症相关的信号通路,抑制新冠肺炎导致的炎症因子分泌如抑制IL-6和TNF-α分泌等,阻止细胞因子风暴的发生,从而在体内减轻机体免疫炎症反应和组织损伤,有效改善新冠感染重症患者的症状。

2021年8月25日,开拓药业与印度尼西亚公司Etana关于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在印度尼西亚的商业化达成合作协议。

关于开拓药业

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以雄激素受体(AR)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癌症及其它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包括新冠肺炎、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脱发和痤疮等。开拓药业前瞻性布局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包括7款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产品,如两款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ALK-1单抗、AR-PROTAC化合物、PD-L1/TGFβ双靶点抗体、mTOR激酶靶向抑制剂和Hedgehog抑制剂,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ALK-1/VEGF双抗和c-Myc抑制剂等。公司在全球拥有已获得及申请中的80多项专利,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939.HK。欢迎访问公司网站:www.kintor.com.cn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