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助力信创快发展 共建信创大生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6月17日
华云数据助力信创快发展 共建信创大生态 ......

​2022年6月16日,由天津滨海高新区科技发展局指导,长城战略咨询、天津自创区新经济研究院主办的“育见独角兽·信创领域生态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独角兽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以“对标高成长·共建大生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活跃信创产业生态氛围,汇聚来自信创产业的潜力企业,共享信创领域高成长企业发展特点和经验,共同研判信创产业发展的方向,共同探讨符合信创产业发展的生态合作之路。

信创产业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经历2019年的发展初始,2020年的全面推广、2021年的战略机遇后,2022年,信创产业迎来大规模落地之年。据数据显示,中国信创市场规模2022年约为3052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 37.4%,2025 年将达到 8000 亿元规模。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产业链企业严阵以待,瞄准这持续释放的万亿级潜力市场。华云数据标准和生态发展部总监吴涛在会上介绍,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打造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重护城河,成为中国信创产业基于规则长效发展的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以科技硬实力驱动换道引领最中坚的创新守护者、助力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可靠的同行者。

华云数据一直在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多方面、多角度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吴涛表示,在产品方面,华云数据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其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兼容性等通过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院、中国信通院以及江苏省信创中心的多项测检测报告。在信创厂商中,成为信创平台“产品竞争力三强”。

在生态方面,华云数据加强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建设。吴涛介绍,华云数据打造了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实现了“全芯全栈 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不仅与主流自主创新的领导厂商完成了信创云的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安全、备份、行业应用、基础应用,一直到基础架构的全方位信创适配工作,还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了基于信创云全链的通用场景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而在产业方面,吴涛指出,华云数据重视产业合作和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加入了近百个社会组织,通过社会组织促进自身发展,并在全国各个地区就标准建设、业务拓展、影响力提升、政府对接等方面获得了良好进展,支撑了相关社会组织的产业发展工作和经济促进工作。

吴涛表示,在信创+的大环境下,全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各个链接之间不再是在传统通用市场上的相互制约、互相平衡、相互竞争的关系,而是互联、互通、互补、互融。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满足客户业务需求的数字化转型,达到共生、共进、共荣、共赢的信创生态目标。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未来一方面将持续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力度。另一方面,将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秉承着更开放的合作心态,以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为己任,着力培育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标签:华云数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