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发布专为物联网和嵌入式设备优化 Ubuntu Core 22系统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20 09:00
2022年6月20日,Canonical 宣布推出专为物联网和边缘设备优化的 Ubuntu 22.04 LTS 完全容器化的版本 Ubuntu Core 22,该操作系统现在可通过 下载。结合 Canonical 提供的技术,该版本将 Ubuntu 全面且行业领先的操作系统和服务带到各种嵌入式......
【图】

最安全可靠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Ubuntu 专为机器人和物联网工业应用,并提供实时计算(Real-Time)功能。

?敦2022年6月20日 -- 2022年6月20日,Canonical 宣布推出专为物联网和边缘设备优化的 Ubuntu 22.04 LTS 完全容器化的版本 Ubuntu Core 22,该操作系统现在可通过 下载。结合 Canonical 提供的技术,该版本将 Ubuntu 全面且行业领先的操作系统和服务带到各种嵌入式和物联网设备中。

物联网制造商面临着复杂的挑战,他们需要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并准时地部署设备。随着设备组的扩大,确保大规模安全性和远端管理也并非易事。 Ubuntu Core 22通过提供具备超高安全性、自我修复且低接触的操作系统,帮助制造商应对这些挑战。该操作系统对不断扩大的芯片和物联网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支持。

Canonical 首席执行官 Mark Shuttleworth 表示:"Canonical 的目标是从开发环境到云端,再到边缘和设备的任何位置,提供安全、可靠的开源操作系统。通过发布新版操作系统,以及 Ubuntu 的实时内核(Real-Time Kernel),我们已经准备好为整个嵌入式世界提供 Ubuntu Core 的优势。"

实时内核的支持

Ubuntu 22.04 LTS 的实时内核现已推出 beta 版,可提供高性能、超低延迟和工作负载可预测性,适用于对设备反应时间敏感的工业、电信、汽车和机器人等使用场景。

新版本包含一个完全先占式(Preemptible)内核,用以确保有时限的反应时间。 Canonical 与芯片商和硬件制造商合作,在 Ubuntu 认证硬件上实现开箱即用的实时计算功能。

以物联网应用为中心

Ubuntu Core 提供功能强大、完全容器化的 Ubuntu,将 Ubuntu 拆分成被称为 snap 的软件包,包括内核、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每个 snap 都是一个独立的沙箱,其中包含应用软件的依赖包,完全实现可移植性和可靠性。 Canonical 的 Snapcraft 框架支持多通道的 snap 开发,进而实现快速迭代、自动化测试和可靠部署。

每台运行 Ubuntu Core 的设备都有一个专属的物联网应用商店平台,不仅可以完全控制相应设备上的应用,还可在同一个物联网应用商店平台上创建、发布和分发软件。物联网应用商店平台还为企业提供高级的软件管理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一系列新的本地部署功能。

该系统可确保内核、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事务化、任务关键型在线更新(OTA),更新始终会成功完成,否则会自动回滚到以前运行的版本,因此设备不会因更新未完成而"变砖"。 Snap 还提供增量更新来尽量减少网络流量,并提供数位签名以确保软件的完整性和来源。

安全和低接触

Ubuntu Core 提供开箱即用的高级安全功能,包括安全启动(Secure Boot)、全储存加密(Full Disk Encryption)、安全的系统恢复以及对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权限限制。

KMC Controls 的首席运营官 Brad Kehler 表示:"KMC Controls 的一系列物联网设备专门为关键任务型工业环境而设计。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安全最为重要。我们之所以选择 Ubuntu Core 是因为它具有内置的高级安全功能和功能强大的在线更新框架。Ubuntu Core 提供10年安全更新承诺,让我们能够在长期使用设备的过程中确保其安全性。借助已验证的应用支持框架,我们的开发团队可以专注于创建用于解决业务问题的应用。"

客户受益于 Canonical 提供为内核、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代码级别的10年长期安全维护服务,使设备及其应用能够满足企业和公共领域的数位安全要求。

不断发展壮大的合作伙伴生态圈

如今 Canonical 已与研华科技和联想等多家领先的芯片和硬件厂商建立合作伙伴生态圈,由此确立了 Ubuntu Core 的市场地位。

Ubuntu 认证计划更定义了一系列现有的物联网和边缘设备,这些受信任的设备可与 Ubuntu 配合使用。该计划的独特之处在于,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Canonical 实验室会在认证硬件每次安全更新时对其进行持续测试。

研华 WISE-Edge+ 总监 Eric Kao 表示:"研华提供嵌入式、工业、物联网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我们将继续深入参与 Ubuntu 硬件认证计划。Canonical 认证的硬件会通过广泛的测试,提供稳定、安全和优化的 Ubuntu Core,帮助我们的客户加快产品上市和缩减开发成本。"

更多 Ubuntu Core 22 的详细资讯

如需了解 Ubuntu Core 22 的更多资讯,请访问 。 Canonical 将发布一系列技术文章,对 Core 22 的功能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如需立即开始使用 Ubuntu Core 22,请通过此链接下载已支持的平台镜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