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华信“双碳+”大脑亮相“大连市清洁能源助力双碳发展论坛”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22 10:33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6日,由大连市节能协会主办,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连市清洁能源助力双碳发展论坛”圆满落幕。论坛邀请了近百位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出席。来自双......

大连2022年6月21日 --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6日,由大连市节能协会主办,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连市清洁能源助力双碳发展论坛”圆满落幕。论坛邀请了近百位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出席。来自双碳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时下热点话题,以前沿的观点、落地的案例,从理念到实操,为企业分享了双碳领域发展前沿技术、趋势及数字化发展方向,为大连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信华信双碳业务中心总监郝晓明,分享了“数字技术赋能双碳战略落地”主题演讲。为参会政府及企业代表,展示了基于信华信“双碳+”大脑构建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和决策的完整“数字化双碳”体系。

【图】

信华信双碳业务中心总监 郝晓明

观点

“数据摸底、情景预测、明确路径、实施调整是数字技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总体思路。

数据摸底:实现碳排放数据的高效报送和数据追溯核查,确定重点管控工作;
情景预测:利用数字技术建立预测模型,对双碳进程进行测算及模拟;
明确路径:通过数字技术,进行规律分析和情景仿真,辅助“双碳”顶层规划;
实施调整:由数字技术提供效果分析、感知控制和实时修正能力,完善双碳管理体系。

“打造政府侧双碳监测平台,洞察地方双碳动态,全局调控碳减排,形成政府双碳数字账本。

通过数字技术,打造政府面向企业和社会的一站式双碳监管、服务平台。与国家政策接轨,进行资源整合、数字化管控、智能化调控以及动态化跟踪,辅助政府规划落地,实现双碳动态全局调控,碳减排总体目标。

“摸清碳家底,践行双碳责任已不是企业的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成为关系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

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的减排潜力以及减排成本寻找最适合的减排路径。通过建设统一接入、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运营的企业碳资产管理平台,解决政府对企业的监测核查要求,助力企业达成碳资产交易、履约、运营,最终实现碳资产管理盈利。

“零碳化是十四五时期的核心发展方向,零碳园区是重要的改革领域,碳排放监测及计量技术是必要的发展配置。

零碳园区是双碳综合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在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等全生命周期融入双碳理念。通过产业低碳化发展、能源绿色化转型、设施集聚化共享、资源循环化利用、碳要素智慧化管理,在园区内部达到碳排放与吸收自我平衡,实现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

【图】

信华信“双碳+”大脑

作为科技创新和行业赋能的践行者,信华信始终以成为世界一流的双碳咨询+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致力于以数字化技术,为政府提供双碳决策及监管、为企业提供碳资产管理、为园区提供低碳化服务、为行业提供碳应用,为社会绿色普惠体系建设提供数字化支撑。在节能减排、碳足迹、碳普惠、碳关税等细分领域,打造数字化双碳一站式服务。以践行科技企业社会责任为使命,助力政府及企业共探数智时代下的减碳新路径,为实现碳中和终极目标提供数字化支撑。

本次会议,主办方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全过程评估,采用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碳核算软件应用,在会议现场设置零碳会议评估、核算专席,进行会议全过程碳排放量核算。会后为所有参会企业颁发了“碳中和证书”。以购买碳信用的方式进行抵消,该会议也成为大连首个“零碳”会议。

【图】

大连首个“零碳”会议颁发“碳中和证书”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