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数智携手IBM,为地产企业打造加速高质量发展的数智化管理平台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22 10:00
近日,借助IBM Planning Analytics with Watson (此后简称IBM Planning Analytics)与IBM Cognos Analytics,爱德数智为领先的龙头地产企业 ......
【图】

北京2022年6月22日 -- 近日,借助IBM Planning Analytics with Watson (此后简称IBM Planning Analytics)与IBM Cognos Analytics,爱德数智为领先的龙头地产企业 -- 电建地产成功部署管理体系高度融合的信息化工具,从而帮助电建地产稳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为该企业的稳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情况,不仅是企业自己的事情,也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基于"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定位,电建地产确立了"赋能智慧城市+打造幸福人居"的核心业务、以"产业经营+资本运作"为主要驱动力的"两核两驱"业务发展模式。

电建地产主动把握和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借助爱德数智先进的数智化管理技术方案、对地产企业数字化发展和需求的深入理解以及高度专业的数字化实施经验,持续深化改革,有效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内功",企业积极拥抱数智化转型

受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国内地产企业如今站在了新一轮"淘汰赛"的起点线。企业若要在新一轮的"大浪淘沙"中胜出,数智化转型是重要的突围路径 -- 不仅是其打破思维藩篱、应对环境变化的被动措施,更是其把握时代风口、重塑核心竞争力的主动作为。

为实现发展的跃升,电建地产正在面对层层考验:如何推动业务发展和组织变革?企业集团内如何实现协同增效,助力多部门多业态效率提升?如何即时或定期地基于过去和当下,对未来进行预测?如何对经营管理场景进行预演?如何及时发现问题、锁定源头、预警风险?一系列经营管理难题,成为电建在必须面对的考验。电建地产决定加强数智化转型来"强化内功" -- 依托精细化管理增强自身竞争力,在2021年迈入了管理体系4.0时代,形成了由展计划、定方向、建标准、明指标、管动态、配机制等6个步骤、14款工具组成的大运营管理体系。

【图】

电建地产的管理体系4.0分解图

以此套顶层规划为引导,同年(即2021年),电建地产选择携手爱德数智,进行数字化大运营体系建设,以数字化转型为关键抓手,落地大运营管理体系,全面推动企业运营管理升级。

全员参与的智能管理平台,打开企业经营决策新局面

通过打造计划管理、动态货值、投前测算、投后运营、经营分析看板5大子系统,爱德数智为电建地产构建出从集团战略制定--公司经营战术落实 -- 项目运营策略调整的完整闭环。在实施层面,爱德数智借助了IBM Planning Analytics与IBM Cognos Analytics,为电建地产部署了一套与4.0管理体系高度融合的数智化管理平台,将4.0大运营体系的管理逻辑转化为了日常管理工具中的管理动作,为每一位员工提供数字化武装。

-  管理层:数智化管理平台整合了各业务系统,建立起完整的数据体系与信息传递通道,并套用行业标准化数据模型,轻松实现项目全周期管理,让管理层的管控更精细,协同更高效。

-  经营层:数智化管理平台特别搭建了"企业经营驾驶舱",让经营人员实时监管企业经营状况,及时发掘经营风险、做出经营决策,助力战略目标稳步达成,这样一来,企业经营状况能够一目了然,经营目标得以高效达成。

-  执行层:数智化管理平台提高了数据录入效率,使得"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 每一位员工利用智能化报表及分析工具,让数据分析与管控更简单,实现工作价值最大化。        

通过部署 IBM Planning Analytics 和IBM Cognos Analytics,爱德数智提高了复杂数据的建模、计算、分析与呈现的技术能力。在电建项目中,这很好地助力了运营与企业经营的目标、分析、风险预警与预控,推动了企业经营分析和决策能力的提升,最终实现精细化运营与智慧决策,为经营目标的高效稳健达成保驾护航。

爱德数智所打造的数智化管理平台,为电建地产的经营战略、经营定位、经营监控和经营调节打开了全新局面,让企业经营决策力更上一层楼,带来的效用也是立竿见影 -- 2021年,电建地产实现了全口径销售额875.7亿元人民币,取得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第47名的好成绩。

爱德数智副总裁廖焰表示:"优秀的地产运营管理理念需要通过可行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来成功落地,以释放其真正价值。借助IBM Planning Analytics和IBM Cognos Analytics强大的规划和分析能力,爱德数智帮助电建地产的管理体系4.0成功落地并开始发挥效用。爱德数智打造的不动产数智经营管理平台,可以让地产企业的经营管理更加可知、可控、可预测,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包括直接人工成本降低70%、经营目标达成率提升20%,而且ROE(净资产收益率)与IRR(内部收益率)也得到显著改善。"

IBM助力爱德数智持续深耕和赋能地产业

爱德数智是国内领先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企业实现经营管理数字化的服务机构,也是IBM的重要合作伙伴。爱德数智一直应用IBM Planning Analytics与IBM Cognos Analytics,为地产企业实现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其中,IBM Planning Analytics具备新一代敏捷规划和探索性分析能力,能够自动执行规划、预算编制、预测和分析,进行建模和数据的复杂计算,为地产企业提供更智慧的洞察力,并有效帮助地产企业摆脱传统计划性分析工具的限制,最终实现有效控制与管理;其高性能、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则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快速建模、弹性应变。而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商业智能 BI 解决方案,IBM Cognos Analytics能够更便捷、更迅速、更可靠地进行数据准备,产出数据报表,并可创建高级的数据可视化方案,为企业管理层清晰展示业务现状,为未来关键决策的提出提供可靠的依据。

在 IT 技术平台优势与地产行业耕耘成果的结合下,爱德数智建立了一套数智运营平台,这是一套以 "4P(预测、预演、预警与预控) "为核心的预见性决策体系。通过"四轮(4P)+双驱(IBM Planning Analytics与IBM Cognos Analytics)",爱德数智一直紧密携手IBM,精细耕作项目运营与企业经营的目标、分析、风险预警与预控,推动地产企业经营分析和决策能力的提升,最终实现精细化运营与智慧决策。

凭借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爱德数智成为了众多央国企信赖的数字化升级战略伙伴,其中不乏中海地产、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保利地产、中国金茂、中国建筑、中铁置业、中交地产、大悦城、中铁置业等大型央国企,也有成都城投、武汉城建、苏州城建、常德城投、沣东集团等100多家城市建设运营企业携手爱德。

IBM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业务总经理谭颖瑜表示:"此次IBM 与爱德数智的合作,是双方的技术优势与行业深耕相互成就的又一例证。我们很荣幸参与到爱德数智的数智化管理平台建设,推动地产企业经营分析和决策能力提升,实现精细化运营与智慧决策。期待未来和爱德数智继续深化合作,共创新机遇、共赢新市场,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