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揭晓为2022温网锦标赛打造的全新AI和云赋能的球迷观赛体验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22 14:03
IBM (NYSE: IBM) 和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日前公布了本年度将为全球温网球迷提供的全新数字体验方式,这些体验由运行在 IBM Cloud 上的人工智能(AI)和IBM混合云技术提供支持。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和 IBM 一起为 Wimbledon.com 和温网应用app创建了一系列新功能......
【图】

作为温网锦标赛33年来的官方技术合作伙伴,IBM持续加速该赛事创新,改善球迷数字体验

北京2022年6月22日 -- IBM (NYSE: IBM) 和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日前公布了本年度将为全球温网球迷提供的全新数字体验方式,这些体验由运行在 IBM Cloud 上的人工智能(AI)和IBM混合云技术提供支持。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和 IBM 一起为 Wimbledon.com 和温网应用app创建了一系列新功能,这些新功能被纳入其完整的数字球迷体验套件 -- 该套件包括曾获殊荣[1]的IBM Power Index with Watson(IBM Watson力量指数)、IBM Match Insights with Watson(IBM Watson比赛洞察) 以及个性化推荐(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s) 和精彩画面集锦(Highlights Reels),这些功能全都是为了帮助世界各地的球迷更了解球员和赛事,以及加强与之互动而设。

【图】

View of the 2022 sign on The Hill ahead of The Championships 2022. Held at The 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 Wimbledon. Day -12 Wednesday 15/06/2022. Credit: AELTC/Thomas Lovelock.

2022 年的新功能包括:

  • 为现有 "比赛洞察"提供增强可解释性的"制胜因素(Win Factors)"新功能:基于温网应用app和 Wimbledon.com 上已有的"比赛洞察( Match Insights)" 功能,IBM 提供了补充级的可解释性,帮助使用者了解 AI 系统正在分析哪些因素以确定比赛洞察和预测。 制胜因素Win Factors)将增强球迷对影响球员表现因素的了解,例如 IBM Watson力量指数( Power Index)、球场地面、ATP/WTA 排名、正面交锋、胜场率、净胜盘数、近期表现、年度夺冠次数和媒体权威评价。 
  • 带有新的交互式球迷预测功能的"你说说看(Have Your Say)"新功能:通过此功能,用户首次可以在温网应用aap和 Wimbledon.com 上记录自己对比赛结果的预测。之后,他们还可以将自己的预测与其他球迷的汇总预测数据以及由 IBM 生成的 AI赋能的赢球率(Likelihood to Win)预测进行比较。

温网数字化功能以 IBM Watson 为基础,利用混合云方法??结合使用本地系统、私有云和 IBM Cloud,从而提高灵活性和效率。 IBM Cloud 为这些数字体验提供了基础和可扩展性,它托管和处理来自比赛的数据,这些数据将被输入到使用 IBM Watson Studio 和 IBM Watson Discovery 构建的 AI 模型中,以便为球迷、解说员和媒体生成洞察。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传播与市场总监 Alexandra Willis 表示:"利用技术帮助球迷在为期两周的温网锦标赛中获得更有效的信息、更加深入地进行互动和参与,这是我们以创新促进温网与时俱进的战略核心之所在,无论球迷身在何处都能为他们提供卓越的数字体验。 通过与 IBM 合作,我们很高兴在今年温网锦标赛全情回归的时刻,能够为全世界的球迷提供更具活力和更为交互的数字体验。 这些体验的核心就是,通过让球迷理解需要关注和分析哪些球员,通过邀请他们使用新的比赛预测和洞察功能、观看我们跨渠道的海量评分、新闻和视频内容,拉近球迷与温网的距离。"

IBM 英国与爱尔兰体育合作伙伴关系负责人 Kevin Farrar 指出:"温网应用app和 Wimbledon.com 上的数字球迷功能由 IBM iX 团队精心设计,基于IBM的 AI 和混合云技术,使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能够让网球爱好者沉浸式体验温网锦标赛的魔力,无论身在世界何处。体育迷们喜欢较真,所以我们今年推出了一款新的工具,让他们可用来记录自己对比赛的预测,然后和IBM Watson 比赛洞察生成的预测还有其他球迷的预测进行对比,让球迷们可以互相辩论。"

作为该锦标赛过去 33 年的官方技术合作伙伴,IBM Consulting 的体验设计部门 IBM iX开发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对相关工作负载进行现代化和简化,提供创新的数字体验来吸引世界各地的体育迷。 利用 IBM 用于全世界各个行业和企业的相同技术,温网锦标赛持续加速创新,改善球迷的数字体验。Wimbledon.com 和温网应用app上由 IBM 提供支持的全套数字体验包括:

  • IBM Power Index with IBM Watson (IBM Watson 力量指数)
    • AI赋能的球员表现分析,帮球迷了解除了著名和排名靠前的球员之外还应关注谁。
    • 使用 IBM Watson Discovery 和 IBM Cloud 来分析表现数据,挖掘媒体评论,并衡量球员的势头。
    • 为球迷生成洞察,包括 值得关注的明日之星(Ones to Watch) 和赢球率 (Likelihood to Win)。 
  • IBM Match Insights with IBM Watson (IBM Watson比赛洞察)
    • 利用 AI 生成某个球员的主要单打比赛的实况简介,揭示球员洞察,并提供 IBM Power Index 和夺冠者预测。
    • 设有"媒体信息"部分,利用 IBM Watson Discovery 从可信的新闻来源中提取有关球员的关键洞察。
    • 包含"用数据说话"部分,使用开源 AI 将历史比赛统计信息转换为球员洞察。
    • 今年新增的部分 - 通过"你说说看(Have Your Say)"功能,用户可以在温网应用aap和 Wimbledon.com 上记录自己对比赛结果的预测。
【图】

  • 个性化推荐和精彩画面集锦
    • 球迷通过 IBM Watson 力量指数(Power Index )决定要关注哪位球员之后,他们可以通过一系列个性化推荐和精彩画面集锦实时了解相关的最新信息。
    • 这使球迷能够按照当前最喜爱的球员、IBM Power Rankings、顶级球员、国家或地区以及年龄提出建议,从而发掘新球员。
    • 包含指向其它功能的链接,例如 IBM Power Index Leaderboard and Match Insights with Watson。 如果用户注册了 myWimbledon,还可以收到他/她所关注球员的个性化精彩画面。

温网锦标赛将于 2022 年 6 月 27 日至 7 月 10 日举行。 要了解实际应用的技术,请访问 Wimbledon.com 或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从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下载温网应用。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媒体联络人
郭韬,


[1] 在 "2022 年世界体育科技大奖"评比中,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和 IBM 荣获"最佳球迷参与度品牌"奖。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