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标联盟开发者沙龙:正式开启应用金标认证服务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6月24日
金标联盟开发者沙龙闭幕,聚焦应用金标认证及系统硬件适配 ......

6月23日,由移动智能终端生态联盟(以下简称“金标联盟”)线上举办的金标认证暨新系统适配开发者沙龙活动成功闭幕。

本次开发者沙龙围绕金标联盟发展、金标认证服务、 Android 新系统适配、大屏适配设计分享和64位应用生态建设进行。

据金标联盟发布数据显示,自金标联盟成立以来,已经有近30家战略合作伙伴加入金标联盟,有不少于25个的已完成认证或认证中的应用,TOP3000应用64位支持率2个月提升了10%。

金标联盟表示,未来将成立新型屏工作组,发布《大屏适配白皮书》,进一步推动64位移动计算生态迁移,吸引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和会员,共通建设终端生态。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本次金标联盟沙龙着重讲述了金标认证标准、流程及权益。

应用在进行金标认证时,开发者需要通过应用发布、金标认证发起、等待金标认证、金标认证通过、获得金标5项流程,实现应用的金标认证。进行金标认证的应用,需要符合金标联盟制定的稳定性、兼容性、性能、功耗、安全等标准,才可以通过认证。另外,金标认证成功的合作伙伴可以享受到金标认证云测服务、应用商店金标专区推介、优先参加联盟技术沙龙活动等权益。目前,金标认证服务已正式开启,开发者可以前往金标联盟官方网站进行申请认证。

除了金标认证外,本次沙龙还对 Android 系统即将发布的 Android 13 新版本进行了适配分享,为开发者提供了兼容性框架工具,讲解了 Android 13 新兼容性内容及适配支持,帮助开发者完成应用的新系统适配。同时,对于大屏终端的开发适配工作,金标联盟也安排了大屏终端应用适配设计分享,与开发者分享了大屏手机应用适配的系统性设计思路,协助开发者完成大屏终端应用适配工作。

而在备受关注的64位应用生态方面,金标联盟再度强调了64位应用生态的价值与意义,并公布了金标联盟64位应用生态推动进程计划:将在2022年底,全面实现64位应用的迁移及适配工作。

金标联盟自成立以来,已从多个方面推进了智能终端软件产业的发展,逐步探索出新一代智能终端产业软件生态,切实提升我国智能终端软件产业的竞争力,并通过开放生态的持续维护,有效提升应用性能,实现用户体验的提高。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金标联盟未来会实现更多的用户期待功能,为智能终端产业注入更多积极的力量。

标签:小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