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创科展汇聚全港生力军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27 16:20
香港创新基金(“基金”)致力鼓励年轻人培养创新思维,一连两天 (6月25至 26日) 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首届香港创科展(“创科展”),汇聚120队中小学创科新力军,向公众展示他们的意念及研发成果。创科展举行颁奖典礼并公布十支获奖队伍,身兼香港创科展评......

鼓励年轻人发挥创意  助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之都

香港2022年6月27日 -- 香港创新基金(“基金”)致力鼓励年轻人培养创新思维,一连两天 (6月25至 26日) 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首届香港创科展(“创科展”),汇聚120队中小学创科新力军,向公众展示他们的意念及研发成果。创科展举行颁奖典礼并公布十支获奖队伍,身兼香港创科展评审委员的原香港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BBS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香港创新基金主席黄永光博士,SBS,JP及副主席黄敏华女士,以及业界翘楚的支持下,见证这些年轻人发挥无穷创意及科研精神,期待他们为个人发展和香港的未来开创新篇。

创新科技是全球未来发展的主轴,香港政府一直努力推动香港创科发展,积极构建国际科研之都。首届香港创科展以“大想头 齐创新”为主题,鼓励年轻人发挥创意,推动从小开始创科人才培育。是次创科展有赖各界支持,包括数码港、香港科技园、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和超过40个来自不同界别的合作伙伴,得以顺利圆满完成。

香港创新基金主席黄永光博士,SBS,JP致辞时表示:“香港创新基金非常荣幸有机会举办首届香港创科展,为年轻人提供展示发明和创意的平台,今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更具意义。我们深信从小培养创科人才非常重要,不但对年青人个人及事业发展有裨益,助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亦可配合香港作为国际创科中心的发展。过去几个月,疫情无阻这些年轻人对创科的热情,他们的作品反映出年轻人对科学和创意的热爱,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以及各位家长、老师及校长一直全力支持这些年轻朋友,鼓励他们追寻梦想,今日向大众展示他们的创作理念及成果。”

今届香港创科展共接获超过400份参赛作品,来自全港140间中小学逾1,200名小四至中六学生及负责老师参与比赛,分别围绕“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医疗及保健”、“可持续发展”及“奇思妙想”四大范畴。展览期间不少家长带同小朋友到场参观,120队入围的中小学师生队伍亦向在场人士介绍他们的创作意念和研发过程,互相交流创科心得,更积极拉票力争最受欢迎奖项,现场科研气氛浓厚。经专业评审委员会选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的获奖队伍,最终由保良局冯晴纪念小学 (队伍54)、保良局李城璧中学 (队伍103)及香岛中学 (队伍404)脱颖而出勇夺金奖,而英华小学(队伍545)亦由现场公众投票选为“最受欢迎设计大奖”得主。有关所有得奖作品的名单及简介见附件。

为鼓励下一代继续探求科学知识,营造创意氛围,创科展特设三个互动专区,分别为“粘粘团工作室”、与本地航空科创公司Aerosim合作的“模拟飞行驾驶体验”及结合现实与虚拟的艺术体验“AR 太空漫游”。这些活动吸引了大批对创科充满浓厚兴趣的年轻人,他们于各展区参与AR及VR互动游戏,亲身体验创新科技的乐趣。
?

【图】

香港创新基金主席黄永光博士,SBS,JP深信从小培养创科人才非常重要,不但对年青人个人及事业发展有裨益,助他们为未来做来准备,亦可配合香港作为国际创科中心的发展。

 

【图】

保良局冯晴纪念小学 (智能水箱+)、保良局李城璧中学 (Inno-Beehive)及香岛中学 (食品钾浓度降低装置) 分别勇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的金奖殊荣。

 

【图】

英华小学(队伍545) 由现场公众投票选为「最受欢迎设计大奖」得主。

 

【图】

初中组金奖得主 - 保良局李城璧中学 (Inno-Beehive)

 

【图】

参展的学生们向高锟慈善基金主席高黄美芸女士及香港创新基金副主席黄敏华女士介绍发明意念及讲解作品设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