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为UEK颁发中国首张儿童减负书包产品独立慧鉴认证证书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01 18:47
近日,SGS携手中标院为广州奥太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UEK的一款儿童减负书包颁发了独立慧鉴产品认证证书。结合UEK该款认证书包的客观测试与主观评价结果,其各项性能、指标符合SGS独立慧鉴认证 "减负性能"标准要求 ,成为国内首个通过SGS独立慧鉴产品认证的......

广州2022年7月1日 -- 近日,SGS携手中标院为广州奥太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UEK的一款儿童减负书包颁发了独立慧鉴产品认证证书。结合UEK该款认证书包的客观测试与主观评价结果,其各项性能、指标符合SGS独立慧鉴认证 "减负性能"标准要求 ,成为国内首个通过SGS独立慧鉴产品认证的减负书包产品。

【图】

SGS为UEK颁发中国首张儿童减负书包产品独立慧鉴认证证书

当前,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肥胖、近视后,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面临的第三大"杀手",发病率达2.4%左右。为加强儿童青少年脊柱弯曲异常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组织编写了《儿童青少年脊柱弯曲异常防控技术指南》,其中提到家庭要帮助学生正确选择及使用背包。选择合适的书包并正确背负对儿童的脊柱发育至关重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大量儿童脊柱发育情况调查、问卷调研以及人因测评研究,分析得到通过调整优化儿童书包背负时的负荷分布情况,避免局部负荷过度集中,可以有效保护儿童肩部和脊柱发育。在此基础上,研制设计了书包压力减负指数(LRI)。该指数可评价儿童背负书包时肩腰部压力感知程度,指数值越高,表征书包肩腰压力比例越科学,越可能达到保护儿童肩部和脊柱发育的目的。

2021年,SGS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减负书包独立慧鉴认证,该认证基于团体标准T/CAB 0115-2021《儿童书包》,结合客观检测和主观评价结果,利用机器学习方法进行综合分类统计分析,最终形成LRI指数,以数据化的方式反映减负书包的整体性能。该认证既包括对儿童书包结构尺寸、物理机械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又包括在压力负荷、人体工程、舒适性等用户体验方面的要求,适当考虑了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综合评价了儿童书包在减负方面的效果。

UEK作为知名儿童箱包品牌,本次参与认证的儿童减负书包产品通过了8项物理机械性能、6项安全性能测试,且用户体验综合分类评价等级(即压力减负指数)达到4级,表示背负时各部位受力比较均匀,肩部没有压迫感,透气性较好,整体比较舒适,不存在安全隐患,有较多的安全防护设计,达到SGS独立慧鉴产品认证相关要求,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SGS独立慧鉴产品认证的减负书包产品。

独立慧鉴是SGS全球推行的自愿性产品认证,通过工厂审核、产品测试及获证后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生产企业严格把控,依据更高标准对产品严苛检测,从消费者关注点出发,有针对性地认证不同材料或者产品的性能、特质、功效和耐用性等维度的差异化特性,并随机抽检获证产品进行监督。在通过独立慧鉴产品认证服务之后,SGS将会在颁发相关认证证书的基础上,为所认证产品授权一份专属标识。消费者在选购时,通过扫描标识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产品认证相关信息。

SGS独立慧鉴产品定制化认证方案,可助力品质商家为优质产品选用合适的检测标准及高效专业的认证方案。无论是在电商平台或是在实体店销售的产品, SGS独立慧鉴产品认证不仅可提高全球消费品供应链品质,令好产品脱颖而出,也可以帮助消费者增强对产品品质的信心,优化购买决策。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