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稳就业,中电金信这么干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04 09:38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076万人,截至4月17日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仅为23.61%;河南、湖北、宁夏、上海等公布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也大多不高于50%。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在上述就业形势之下,从国家到地方,陆续出台一......

北京2022年7月4日 --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076万人,截至4月17日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仅为23.61%;河南、湖北、宁夏、上海等公布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也大多不高于50%。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在上述就业形势之下,从国家到地方,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举措,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同时,大型企业也通过加大校招、社招力度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智联招聘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今年春招1000-9999人规模的企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6.5%,10000人以上企业涨幅高达23.4%。

作为央企一员,中电金信践行央企责任担当,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加大校招、社招规模,"以人为本、赋能于人",不断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发展。

吸纳人才,多方式力促稳就业

在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中,中电金信2022年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千余实习和就业岗位,广泛分布于国内16座城市。3月春招季以来,受疫情影响,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模式,中电金信通过各大招聘平台或直接面向高校,开展招聘直播、空中双选会、云宣讲等活动近40场,主动吸收2022届应届毕业生,帮助其进行人岗匹配。

【图】

近几年,通过打通人才培养到人才输送链条、提供学生全方位指导、因地制宜开展校企合作,参与国家重大工程,中电金信先后与20余所高校达成校企合作,为校企合作项目中的同学配备企业导师、HR班主任,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工作内容和公司环境。2022年,中电金信联合14所高校申报的15个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一名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通过校企合作项目加入中电金信成都研究院,从事信贷数据挖掘相关工作,他感言:"自加入研究院大家庭以来,导师及身边的同事都很热心,工作中的问题会耐心帮我解答。同小组的同事不仅能高效完成项目任务,还会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公司也提供云端自习室和一系列职场培训课程。"

通过积极参与、举办有业界影响力的学术沙龙/竞赛,中电金信还协同行业和高校打造了技术创新生态合作圈:2021-2022年,连续两届受邀参加"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并担任赛事指导,2022年成功举办复旦-中电金信智能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沙龙。

【图】

复旦-中电金信智能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学术沙龙

除了校招,中电金信也在2022社招方面不断"放大招"。2022年已吸纳IT科技人才11565人,中高级人才占比较去年有所增加。

通过"2022全民招聘节,你就是我的核心力!"一年一度的内部推荐活动,中电金拓展公司人才获取的渠道,并请员工作为公司的代言人,传递中电金信的雇主品牌价值主张。

优化人才,持续打造精英队伍

在吸纳人才的同时,积极优化人才库,打造高端科技人才队伍,是中电金信在人才战略上的特色举措。

中电金信人才发展院以建设一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愿景,赋能人才引领企业发展,为组织变革积聚力量,全面助力公司人才标准建设、人才能力培养、企业文化落地。

【图】

中电金信内刊《金信人》

疫情期间,中电金信人才发展院在线上开展分层次,多样化的培训学习活动。通过在线学习和直播,为员工传递技术、通用力等方面的课程。

金信云课、香蕉计划、分布式架构培训认证、新员工云端见面会、领导力精进计划、云端自习室、售前龙计划、内刊《金信人》,让每位金信人精进业务与能力的同时,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金信生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