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新能斩获年度供应商大奖,成央国企首选品牌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19 22:36
7月15日,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省能源局、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话光伏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图】 作为新一线组件品牌的代表,一道新能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成功斩获“2......

衢州2022年7月19日 -- 7月15日,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省能源局、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话光伏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图】

作为新一线组件品牌的代表,一道新能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成功斩获“2021年度光伏电池/组件十大供应商”大奖。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业界对一道新能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实力、产品制造工艺、供应链管理水平的认可和支持,对一道新能长期以来引领行业发展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出货量,一道都已经成为新一线组件品牌的引领者,在国内风光大基地规划的推动下,将向更高目标迈进。”

据行业媒体统计,今年上半年,光伏组件招标量创纪录地达到86.7GW,接近2021年全年招标量的两倍,同时中标量也达到了87.5GW。鉴于近期多个省份已陆续批复新一批项目指标,及第二批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启动,预计下半年光伏市场需求仍将保持整体上涨的态势。

【图】

图片来源:智汇光伏

从已经公布的中标信息看,一道新能凭借4117MW的骄人成绩,位列央国企组件供应商第4位,成功跻身新一线组件品牌之首。从招标公告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针对大尺寸组件、N型高效组件进行单独招标,或在评分环节给予优待。对此,行业专家表示,“十四五”时期,大尺寸电池技术、N型技术将得到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210+182将占据97%以上市场份额,N型电池组件也会成为40%光伏项目的首选,一道新能这样技术超前、产品可靠的企业,将迎来更广阔的舞台。

此前,一道新能发布“N型产品白皮书”和最高功率达615W的“DAON”系列新品,展示了自己在N型高效电池、组件研发、生产方面的最新实力。技术人员透露,该产品最高效率超22%,通过不同版型满足分布式屋顶、BIPV、雪地、高温高湿、强风沙地带等各类场景的需求。凭借高效率、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低衰减特性,可以为业主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

【图】

一道新能负责人表示,公司创立之初就获得了三峡资本、招商局创投等央国企资本的战略投资,成为光伏行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标杆,享有国资背书和市场化运营的双重优势,更容易成为央国企及知名企业的可靠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作为行业后起之秀,一道没有历史资产包袱,可以迅速布局行业最前沿技术,目前已成为国内N型电池、组件领域的新龙头。“到2022年末,我们的组件产能可以达到20GW,将向‘全球出货量前十’的目标发起有力冲击。”

从“原料、市场两头在外”到“制造、应用规模双第一”,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之路并不平坦,但正是凭借一道新能等企业的坚持与奋斗,才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一道新能负责人强调,他们将一如既往地钻研高效电池、组件技术,在N型产品与解决方案等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同时巩固加强供应链管理水平,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降低光伏发电成本,为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道力量。

公司名称: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东港片区百灵南路43号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