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共同成立“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20 09:34
为促进绿色低碳消费、提升美妆领域消费者知情权的保护水平,欧莱雅中国捐资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共同成立“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旨在共建、共享更公开透明、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中国消费产业生态圈 ......

致力推动低碳绿色消费

上海2022年7月19日 -- 为促进绿色低碳消费、提升美妆领域消费者知情权的保护水平,欧莱雅中国捐资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共同成立“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旨在共建、共享更公开透明、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中国消费产业生态圈 -- 是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内首个聚焦美妆行业消费者健康教育和首个国内专注于推动“绿色消费”的专项基金,也是首个上海市消保基金会与外资消费品公司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当下,消费已经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该基金的成立不仅进一步体现了欧莱雅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信心,更彰显其对于助力上海打造“绿色低碳”新赛道、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3060双碳”目标和“健康中国2030”的承诺。

上海市消保委主任、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方惠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胡浩、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张军、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峰、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及高档化妆品部总经理马晓宇等出席了本次基金成立暨揭牌仪式。 

【图】

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成立暨揭牌仪式

“对于美妆行业,健康与可持续是一对双生花。作为消费行业的美妆先行者,欧莱雅肩负着引航消费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践行和开创可持续发展相关项目,其中‘产品环境和社会影响的标签系统’(Product Impact Labelling,PIL)和‘产品颜究’(Inside Our Products,IOP)两大项目已在国际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欧莱雅与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及业界伙伴们共同携手,将帮助消费者做出更公开透明、更负责的消费选择,以期为中国消费市场注入健康与积极的能量,”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成立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们始终对中国和上海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站在下一个25年的起点,欧莱雅中国将继续与中国共同发展、与生态圈所有伙伴共同进化,助力建设健康中国、低碳中国和美丽中国,在中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图】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发言

 

【图】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发言

上海市消保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6家大型企业和1家公益性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公益组织。作为本市唯一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金会,上海市消保基金会通过汇聚社会力量,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资源多元化供给,助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将主要围绕三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从供给与需求两端促进低碳绿色消费;二是通过强化知情权保护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理性消费;三是通过支持公益诉讼等方式解决维权难点问题优化消费环境。

【图】

上海市消保基金会理事长唐健盛发言

欧莱雅中国始终专注于满足消费者对美的需求和向往,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美妆产品,并通过社会责任项目致力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应对紧迫的环境与社会挑战,欧莱雅于2020年发布了“欧莱雅,为明天”(L'Oréal for the Future)项目,并制定了一系列面向2030可持续发展的新计划。

欧莱雅首席企业责任官及欧莱雅基金会首席执行官Alexandra PALT在视频讲话中分享道:“面对当下前所未有的气候挑战,欧莱雅始终积极应对。‘欧莱雅,为明天’项目就从两个维度体现了企业责任对于欧莱雅的意义:一是促使我们的企业向着更可持续的良性商业模式转型,二是为解决世界所面临的挑战贡献一己之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重点之一是让我们的消费者参与进来,并引导他们做出科学、可持续的消费选择。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变革者,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他们最终成为变革者。”

“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将致力于提升消费者对化妆品成分功效的健康安全意识,引导化妆品行业在产品健康安全和低碳绿色领域建立更公开、更透明的消费者沟通机制等。

随着中国社会环保可持续发展意识日益增强,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和服务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将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建立国内化妆品领域产品低碳科学评价体系与标签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可衡量可比较的信息,并助推化妆品行业在低碳绿色可持续方面的产业升级。

当前,化妆品的成分也是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重点关注的方面。网络上关于化妆品成分的内容和讨论也非常多,但很多信息存在片面和误导等问题。让消费者获得客观、全面且专业的化妆品成分知识是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理性消费的前提和基础。“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也将着力开展化妆品成分的公益科普活动,倡导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

欧莱雅集团拥有“产品环境和社会影响的标签系统(PIL)”和“产品颜究(IOP)”这两个重要项目:

产品环境和社会影响的标签系统(PIL):这一系统主要专注于向消费者揭示所使用产品的环境和社会影响,通过产品的环境评分反映某个产品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所产生的环境与社会影响大小。该评分值范围囊括从“A”到“E”五档。“A”代表该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最小,“E”则代表有较大的影响。该分值的得出是基于欧莱雅与11位独立科学家、专家共同开发的环境足迹方法论,与全球最高标准“欧盟产品环境足迹(PEF)”指南保持一致,以期科学地评估产品的环境与社会影响。这一系统通过14个地球环境影响因素来考察产品,如温室气体排放、水资源短缺、海洋酸化和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等,对于欧莱雅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的影响给出了准确的评估。

【图】

欧莱雅集团消费者信息部门负责人克莱曼斯介绍产品环境和社会影响的标签系统

产品颜究(IOP):美妆产品背后的科学与成分是另一个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有关产品透明度的话题。欧莱雅始终认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是首要任务。自2019年上线以来,“产品颜究”网站作为欧莱雅与公众进行公开透明沟通的平台,通过回应公众对于产品成分的问题,致力于帮助消费者了解化妆品成分,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目前“产品颜究”已经推出了它的中文网站。此外,欧莱雅于今年的“5.25全国护肤日”成功推出了欧莱雅中国“美丽大健康”计划,共创更透明、更科学的健康之美新生态。未来,欧莱雅将携旗下品牌的明星产品,为消费者打造更多成分教育沙龙,也将继续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推广“产品颜究”项目,以期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