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广州李锦记大厦获得LEED银级认证授牌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20 11:18
 广州李锦记大厦凭借专业化的硬件设施、运营管理以及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简称,LEED)银奖。7月18日,LEED奖项的授牌仪式在广州李锦记大厦举行。 大厦可持续发展始于LEED建造标准 LEED以绿色建筑......

广州2022年7月20日 -- 广州李锦记大厦凭借专业化的硬件设施、运营管理以及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简称,LEED)银奖。7月18日,LEED奖项的授牌仪式在广州李锦记大厦举行。

大厦可持续发展始于LEED建造标准

LEED以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奖"著称,目前已被应用到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是行业的权威代表。近年来,随着中国提出"双碳"目标,绿色、环保、低碳成为热点,LEED认证的建筑也逐步出现在人们身边。此次,广州李锦记大厦摘得LEED银级认证荣誉,该项目充分、合理的利用项目周围自然环境,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获得评审认可。

深圳市越众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超见证了广州李锦记大厦"从0到1"的落地过程。他介绍称,大厦从建造到施工,完全是按照LEED建筑标准来执行,"对环境友好"是该建筑从设计到日后管理运营的宗旨。

【图】

李锦记酱料集团营运总裁范小刚(左二)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一)接受LEED认证授牌

仪式上,深圳市越众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超和广州南站万科项目总经理汪小海为李锦记酱料集团营运总裁范小刚授予LEED银奖证书。范小刚表示,"目前LEED的银级建筑认证,为后期大厦的‘绿色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广州李锦记大厦还可朝着LEED更高的认证继续努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大厦设计体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

广州李锦记大厦是李锦记的高端写字楼项目,坐落于广州南站的核心位置,是大湾区重要战略根据点。该大厦由国际知名公司参与设计,其优雅的曲线外型,简洁有力地从周边方正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是该区域的标志性建筑,引人注目。

李锦记将"思利及人"的集团核心价值观融合于大厦中,打造便捷舒适的办公环境,落实人与空间的和谐共处。广州李锦记大厦提供了多元舒适的办公空间,涵盖办公、文化、商务、餐饮等。五楼开放式设计具有无限延伸之感,空中花园将大自然搬进楼宇之中;全LOW-E中空环保落地玻璃幕墙,采光效果佳,使人身临其境融入自然。

【图】

广州李锦记大厦及“思利及人”石雕

广州李锦记大厦选址便利,位于广州高铁南站正对面,大厦周边公共配套齐全,步行可达公交站、地铁站、超市、银行、公共绿地等设施,满足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需求。除此之外,场地周边有自行车道,场地内也设置自行车停车位,能鼓励员工绿色低碳出行

【图】

广州李锦记大厦楼宇外观

大厦空间设计,从环保和低碳出发:广州李锦记大厦在首层和裙楼屋面(五层)设置了绿化空间,尽可能提供植被覆盖,增加社交、休闲场所,可供员工在工作之余,增加与自然的接触。采光方面,大厦通过外立面玻璃幕墙的设计和内部功能区的划分,将办公区设置于采光条件更好的建筑外侧。合理的利用自然采光,提供给员工开阔的视野,能舒缓工作压力,放松心情,也有利于降低对于人工照明的依赖,降低运行能耗。

节能减排实现商业与社会价值共迈进

近年来,李锦记自上而下地积极推进工业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以高度的企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落实节能与环保举措,坚定地将 "绿色" 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执行。

在广州李锦记大厦的能源应用方面,也做到了低碳运营:大厦采用了高效节水器具,降低日常用水量;同时设置了雨水回用系统,将回用雨水用于项目绿化灌溉、水景补水、车库道路冲洗等,降低对于自来水用水量的需求。经计算,广州李锦记大厦相较于参照建筑,可节约超过55%的自来水用量。

【图】

广州李锦记大厦空中花园

广州李锦记大厦还采用高能效的多联机设备,降低日常空调运行能耗。照明设计采用分区照明控制、智能照明控制等方式,降低照明整体耗能。除此之外,大厦还引入了楼宇自动化系统,通过智能化对建筑设备进行更优化的调控。经计算,广州李锦记大厦运营阶段相较于美国同等水平建筑,预计可实现11%的节能率。

 可持续发展是李锦记多年来重要的企业发展战略。与自然和谐共处,为后世留下青山绿水,正是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的社会担当。在这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李锦记还将不断努力,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步迈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