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宣布一项经验证的SoC分解接口规范。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20 15:23
 今天,为所有人带来超大规模创新的非营利组织"开放计算项目基金会"(Open Compute Project Foundation,简称"OCP")发布了用于Chiplet互连的Bunch of Wires (BoW) 规范。BoW规范代表着OCP开放域特定架构 (ODSA) 项目的一个下一步行动:迈向建立一......
【图】

这是针对最大适用性优化的Chiplet连规范,可实现低成本 和高能效实施。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22年7月20日 -- 今天,为所有人带来超大规模创新的非营利组织"开放计算项目基金会"(Open Compute Project Foundation,简称"OCP")发布了用于Chiplet互连的Bunch of Wires (BoW) 规范。BoW规范代表着OCP开放域特定架构 (ODSA) 项目的一个下一步行动:迈向建立一个开放的Chiplet生态系统,并成为新芯片市场和集成电路供应链模型的催化剂。BoW规定了针对片上系统 (SoC) 分解优化的物理层 (PHY),并补充了OCP ODSA开放高带宽互连 (OpenHBI) PHY规范,以适用于高带宽内存和其他并行带宽密集型用例。

"由于工作负载的多样性,例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采用,对专用芯片的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数年。为响应这一需求,OCP认识到必须成为建立开放和标准化Chiplet生态系统和新市场的催化剂,投资于将实现可组合芯片的Chiplet互连技术。此项BoW规范的发布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希望加大力度开发可组合芯片的供应链模型。"OCP基金会首席技术官Bill Carter表示。

ODSA BoW PHY规范针对商品(有机层压板)和先进封装技术进行了优化,可实现成本和能源效率,以及跨各种工艺节点的高性能设计。该规范的编写旨在让许多用例可以推动大规模经济。规范考虑了施加尽可能少的约束,并避免了包括在分解现有SoC时可能会增加设计复杂性的所需功能。

BoW规范具有开放许可证,可供所有人使用,已在包括三星和NXP在内的至少10家公司中使用,涵盖5、6、12、16、22和65nm工艺节点的十多个不同用例,涵盖网络、专用AI芯片、FPGA和处理器的基于Chiplet的产品。 

"半导体行业通过多核专用SoC、定制核心架构、深度学习、光通信、模拟处理技术、RF接口、存储器架构等,继续朝着令人兴奋的新方向创新。新的挑战将是如何整合所有这些不同的创新,其中一些在尖端工艺节点生产中还暂不可行。OCP ODSA今天发布的Chiplet互连Bunch of Wires开源规范为扩大市场创新提供了新工具。这为更具竞争性的格局和不同节奏的创新多样性打开了大门,是一种助推剂或健康行业。"Yole Intelligence计算与软件半导体、内存与计算事业部首席分析师Tom Hackenberg表示。

关于开放计算项目基金会 开放计算项目(OCP)的核心是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社区,携手电信和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企业IT用户与供应商合作开发开放式创新,实现嵌入产品从云端到边缘的部署。OCP基金会负责培养OCP社区并为其提供服务,以满足市场需求并塑造未来,为每个人带来超大规模引领的创新。通过开放式设计和最佳实践,以及数据中心设施和IT设备嵌入OCP社区开发的创新,以实现效率、大规模运营和可持续发展,市场需求可以得到满足。塑造未来包括在战略举措方面进行投资,为IT生态系统进行重大变革做好准备,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光学、先进冷却技术和可组合硅等。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媒体联系人 Dirk Van Slyke
开放计算项目基金会
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手机:+1 303-999-7398
(美国中部时间/中央标准时间/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