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涨中国,浪潮分布式存储销售额逆势增长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20 17:15
近日,IDC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一季度中国SDS市场销售额整体呈现负增长,同比下滑1%。但浪潮存储逆势上涨,分布式存储出货量和装机容量均位居中国前二,销售额同比增长34%,增速中国第一。 ......

北京2022年7月20日 -- 近日,IDC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一季度中国SDS市场销售额整体呈现负增长,同比下滑1%。但浪潮存储逆势上涨,分布式存储出货量和装机容量均位居中国前二,销售额同比增长34%,增速中国第一

具体而言,本季度中国SDS市场TOP5厂商里有两家下滑,最大下滑幅度跌破13%;一家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一家增长9%。反观浪潮存储,是TOP5厂商里唯一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厂商。

浪潮分布式存储高速增长背后,是对新数据时代的前瞻洞察和产品布局。回顾最近五六年,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带来海量多模态数据爆发式增长,带动数据存储产业迎来新机遇。浪潮存储早在19年基于对新数据时代的前瞻洞察提出新存储之道,加大对分布式融合架构、SSD闪存盘等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与创新,短短几年装机容量挤进全球前三(Gartner 22Q1数据),出现Dell EMC、NetApp、浪潮存储三足鼎立的局面。这一新格局中,分布式存储扮演着浪潮存储高速增长"引擎"的角色。

浪潮分布式存储是目前浪潮存储重要战略级产品之一,承载着帮助企业打造"一套存储平台,一个数据中心"的愿景,以分布式融合架构为核心,兼具极致性能、容量、安全、可靠、云化、管理等极致能力。面对海量数据,浪潮分布式存储深耕"多合一"融合架构,一套存储可同时支持文件、对象、大数据、块四种存储服务,并实现文件、对象、大数据协议间互通互访、语义无损、数据全流程共享,业务处理效率提升25%以上,推动IT设备投资运维成本节约30%以上。

性能维度,浪潮将分布式存储与企业级SSD软件栈进行深度调优,基于iTurbo2.0智能加速引擎,实现对IO、路径、数据块等关键要素的智能调度,全面提升应用响应效率。在SPC-1国际基准测试中,浪潮分布式存储以30节点获得630万IOPS,刷新了分布式存储性能全球最高记录。浪潮分布式存储可扩展至5120个存储单元,理论性能可达亿级IOPS,具备全球领先的IO密集型业务支撑能力。

存储产品的销售,不仅是销售产品,更需要给客户提供场景化方案。千行百业的丰富应用,对存储的需求各有不同。对此浪潮存储选择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业务场景进行定制。当突破某个行业场景需求后,浪潮存储将通过场景定制建立的场景化产品技术能力,成功经验复制到同行业更多企业中。以通信行业为例,浪潮存储支持大型运营商实现基础设施云化,在该运营商的网络云、IT云、公有云"三朵云"建设过程中,充分满足了关键业务场景对存储性能、稳定性、兼容性方面的全部需求,自2017年以来,浪潮分布式存储已连续多次中标其分布式文件集采、分布式块集采、分布式块网络云项目,出货量超10000节点,产品成熟度得到充分验证。同时,浪潮存储还为六大行、TOP3保险公司、国家气象、国家工业互联网中心、中石油、清华大学、复旦大学、TOP10医院等行业大客户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元宇宙为代表的新应用驱动下,未来企业数据规模将快速增长,以装机容量为核心的数据存力成为驱动国家、企业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多模态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将带动分布式存储的市场需求,尽管本季度分布式存储市场受细分行业影响出现下滑,从长远来看仍将稳健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