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银行发展新模式,华为联合Temenos发布云原生数字银行2.0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21 17:26
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2期间,华为联合Temenos发布云原生数字银行2.0,并与来自全球的金融行业头部客户、伙伴就银行如何构建分布式架构,实现业务敏捷和行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索和讨论。 数字银行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新的经济环境下,5G、......

新加坡2022年7月21日 -- 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2期间,华为联合Temenos发布云原生数字银行2.0,并与来自全球的金融行业头部客户、伙伴就银行如何构建分布式架构,实现业务敏捷和行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索和讨论。

数字银行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新的经济环境下,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引入,一直在推动数字银行朝开放化、智能化、无形化的方向深入发展。金融行业在互联网的竞争下,银行从传统的交易型业务模式逐步转型到生态全场景型的业务模式,银行业务与各个产业深度融合,产生了新型数字金融服务需求。为满足各种新场景、新需求,银行数字化转型是必然选择,而数字银行作为全场景金融服务的主要载体逐渐成为了银行发展的主流。基于Simon-Kucher新型银行数据库统计,2020年和2021年新增数字银行153家,且未来依然会呈现上升的趋势

Temenos总裁兼首席营销官Erich Gerber表示:“用户的需求与期待正在加速金融领域的市场变革,用户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能享受到无处不在的无感体验,云、人工智能等技术让这些期待成为现实的同时,打破了银行业的价值链,推进了‘银行即服务’等新兴商业模式的形成。”

【图】

云原生数字银行2.0,支撑银行架构转型和业务创新

升级后的2.0方案利用Temenos开放平台实现组合式银行业务,提供云原生、核心银行业务功能和数据能力。从银行核心技术到产品应用,2.0版本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快速投产、敏捷部署,极大提升了上线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基于云原生架构的数字银行2.0解决方案,关键能力主要体现以下几点:

一、 预集成。方案2.0与行业顶级伙伴合作,提前完成技术适配验证,通过预集成,实现开箱即用,覆盖更多业务场景,匹配不同区域的客户需求可以提供更加全面的数字银行解决方案。

二、 敏捷。基于领先的开放架构,层层解耦,通过产品工厂提供乐高式银行服务,经过简单组装即可完成新业务开发,实现敏捷化迭代,支撑服务快速投产,极大提升上线效率;此外,由于云化的部署,系统具备高扩展性和高性价比,按需灵活扩容,降低初始投资成本。

三、 开放。通过API能力开放平台整合各业务系统能力,对外屏蔽各业务系统能力的差异化,统一对外开放平台,输出的组合API能力支持第三方调用和集成,丰富生态接入,支撑更多业务场景,提升系统运营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华为企业BG数字金融军团高级解决方案总监Neo.Gong介绍:“方案2.0支持两种典型的云部署模式,以SaaS模式或云底座模式交付,提供零售、企业和伊斯兰等核心银行业务功能,提高客户运营和成本管理的效率,从而更聚焦业务创新和生态构建工作。”

华为正通过打造敏捷、弹性、安全、可靠的云底座,与伙伴集成,合力构建金融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推动金融业务的发展和创新,与客户、伙伴共建绿色数智金融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