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发布SwanLinkOS发行版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25 10:09
7月20日,软通动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湖万联")以"承开源鸿鹄志 创自主万联路"为主题的线上商业发布会成功举办。鸿湖万联专注物联网操作系统和产业化服务,重磅推出SwanLinkOS商显发行版及交通发行版和OpenHarmony研发......
  • 鸿鹄志远 使能千行

北京2022年7月25日 -- 7月20日,软通动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湖万联")以"承开源鸿鹄志 创自主万联路"为主题的线上商业发布会成功举办。鸿湖万联专注物联网操作系统和产业化服务,重磅推出SwanLinkOS商显发行版及交通发行版和OpenHarmony研发成果及多款应用产品,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底座。

本次活动邀请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秘书长孙文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冠霖,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中关村发展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集团信息化负责人)张澍宁,深圳视美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华等各位领导发言致辞,为鸿湖万联在开源鸿蒙奋勉前行及蹈厉之志给予指导与鼓励。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电气与信息通讯技术研究中心总工安小刚,深圳企业科技创新促新会会长刘文求,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广州龙芯中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山,研华(中国)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软通智慧CTO 杨旭青,视云科技(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文武,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软通教育总经理林涛等各位领导和生态合作伙伴对鸿湖万联表示祝贺。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表示:"很高兴能见证鸿湖万联商业发布会,见证OpenHarmony生态的持续繁荣。"研华蔡奇男也表示:"未来研华将全力支持鸿湖万联整体信创产业及鸿湖系统的推动工作,期待看到鸿湖万联完整的、丰富的智能化系统,将携手共同服务产业,加速国家信创产业推动。"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董事长刘天文、软通动力董事黄颖、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兼鸿湖万联总经理秦张波、鸿湖万联战略兼业务规划部经理叶晓宾、鸿湖万联产品运营与售后服务部经理兼采购部经理苏磊分别发表演讲,全面介绍了鸿湖万联在公司运营、战略规划、行业洞察、生态布局及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踏浪数字时代,共建物联网操作系统新生态

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单列成篇,"开源"也被首次写入其中。开源鸿蒙(OpenHarmony)项目经历多次迭代,目前已经成为各行业、各智能终端构建数字底座的有力助推器。鸿湖万联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及创新能力,主动拥抱和积极融入,与更多行业伙伴共建OpenHarmony生态。

【图】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冠霖介绍:"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产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OpenHarmony是基金会最重要的开源项目之一。此次鸿湖万联发布的SwanLinkOS商显与交通发行版,实现了OpenHarmony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共创OpenHarmony生态繁荣。"

无锡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表示:"未来,我区政府将与鸿湖万联共同发力,凭借无锡物联网产业集群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化领域的能力和经验,积极开展各类基于开源鸿蒙的国产软件创新研发。"

【图】

中关村发展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集团信息化负责人)张澍宁指出:"鸿湖万联以创新思维和专业化技术与服务,深耕OpenHarmony技术,这对加速国产自主可控、完善产业链,推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图】

深圳视美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华致辞:"视美泰与鸿湖万联达成的战略合作,开启了OpenHarmony生态发展的新篇章。同为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我衷心地为鸿湖万联取得的进展与突破而感到高兴。"

承开源鸿鹄志向,创自主万联之路

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白金捐赠人,软通动力在OpenHarmony项目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共建,并在OpenHarmony技术研究与开发、服务生态的构建方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软通动力子公司鸿湖万联借其优势,专注物联网操作系统和产业化服务,使能千行百业。

软通动力董事长刘天文强调,鸿湖万联肩负使命,将OpenHarmony生态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的使命,期待鸿湖万联能够迎来更新更好的契机境遇。

软通动力董事黄颖表示,由软通动力孵化的鸿湖万联,将承载软通动力开源战略落地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做OpenHarmony生态的参与者、贡献者、布道者和传播者,为各领域提供万物互联技术和解决方案,做开源鸿蒙生态发展的行业引领者。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鸿湖万联总经理秦张波介绍,鸿湖万联聚焦三大业务板块,六大业务品类,基于OpenHarmony和SwanLinkOS双线加持,为多行业定制化开发OpenHarmony商业发行版,助力鸿湖万联打造感知、智联、创新的全场景物联网生态。

面向商显与交通行业,SwanLinkOS发行版重磅发布

鸿湖万联发布的SwanLinkOS商显与交通发行版,从系统内核、系统框架、性能优化等方面均进行了能力升级及研发创新,并已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为业内首款面向商显和交通行业的富设备发行版。

鸿湖万联SwanLinkOS商显软件发行版是基于 OpenHarmony打造的自主可控、互联互通的新一代智能商显行业操作系统,解决商显行业"数据格式不统一"、"设备厂家数据协议不一致"、"安全性差"等普遍行业痛点。SwanLinkOS交通发行版适配OpenHarmony3.1Release版本,拥有广泛的交通使用场景,可在路况监控、电子监控、路况大数据分析、航运智能终端、航海通讯设备等交通领域广泛使用,解决交通出行中车端、路端、云端的痛点问题。

鸿湖万联战略兼业务规划部经理叶晓宾介绍,SwanLinkOS商显发行版与交通发行版,依托OpenHarmony技术能力,叠加鸿湖万联团队在多屏显示、智能交互、AI识别及分布式管理的技术实力,极大推进了OpenHarmony从开源到商业化的进程。鸿湖万联SwanLinkOS商显和交通发行版的发布,为行业提出综合创新、突破性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创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新时代。

基于OpenHarmony技术底座,赋能解决方案落地

目前,鸿湖万联开源成果丰富,拥有智行电子哨兵、智行闸机、广告机、餐饮一体机等多种解决方案,其中智行电子哨兵和智行闸机并已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迈出了OpenHarmony从开源到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鸿湖万联苏磊介绍,鸿湖万联基于智行电子哨兵、智行闸机等打造全栈式智慧通行解决方案,一次安装部署,即可投入使用。鸿湖万联已和众多生态伙伴达成合作,面向消费类市场和行业市场,还将持续提供OpenHarmony产品全栈服务及解决方案。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未来,鸿湖万联将依托强大的行业积累和自主研发能力,聚焦物联网操作系统和产业化服务,基于OpenHarmony持续深化开源技术和发行版应用,让搭载SwanLinkOS的终端成为行业智能超级终端,真正地使能千行百业,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万物互联世界的加速到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