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升43位 美的集团2022《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45位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8月03日
跃升43位 美的集团2022《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45位 ......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美的集团连续七年入选,排名更是跃居第245位,较2021年排名大幅上升43位。

2020年底以来,美的集团确立“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的全新战略主轴,持续加大在数字化、IoT化、全球突破和科技领先方面的投入,布局和投资新的前沿技术,坚持第一性原理,近五年研发费用超过500亿元,尤其是对基础科学加强投入,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

在新的经济周期,美的集团以新战略推动新增长,通过认知升级、思维突破,不断升级存量,创造增量。2021年,集团营业总收入3434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5%。2022年第一季度,集团营业总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9.5%;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1%。近六年累计纳税超940亿元,经营业绩持续向好。目前,集团拥有海内外员工总数超16万人,其中海外员工超3万人。

2022年,美的集团重新定位五大业务板块,成为集智能家居、工业技术、楼宇科技、机器人与自动化、数字化创新五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科技集团。以科技领先为核心,在专注ToC业务“数一战略”的同时,坚定点燃第二引擎,强化ToB产业,实现ToC和ToB业务并重发展,推动国内和全球突破双重质变,向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

标签:美的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