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数字生态大会启幕在即,悉数四大亮点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03 17:04
作为数字产业界每年一度的一大盛事,由B.P商业伙伴主办,主题为"破浪" ......

北京2022年8月3日 -- 作为数字产业界每年一度的一大盛事,由B.P商业伙伴主办,主题为"破浪" -- 2022数字生态大会即将于8月4日在北京盛大举行。

【图】

2022年是全球经济充满变数的一年,疫情的持续肆虐和反复无常、错综复杂的外部政经环境变化,都为国内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在本届大会上,如何共同应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如何在复杂变化环境下实现新轮产业成长?如何通过数字化深入赋能国内千行百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核心议题。

届时,数字生态领域企业领袖、专家大咖、生态伙伴等各路英豪将齐聚一堂,汇聚生态智慧与力量,共议新时期背景下的数字产业及生态发展大计。

论坛议题直击数字产业发展痛点

今年大会由主论坛+平行论坛构成。主论坛作为生态大会最重要的论坛,也承担了核心议题阐释的重任。届时,将邀请国家信息中心(原)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做主旨演讲,同时携手多为产业领袖,通过观点分享和智慧思维碰撞,对当前全球及国内经济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进行深入分析解读。

此外,主论坛广泛汇集了数字产业及生态各领域专家、大咖及生态伙伴,大家将共同就数字经济、产业数智化转型以及"双碳"、"东数西算"等热点领域及概念进行深入讨论和重点阐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平行论坛为 "数字生态英雄汇高端论坛"。"数字生态英雄汇高端论坛"为闭门会,由经济学家、产业领袖、历届数字生态英雄汇成员等参加,旨在深入讨论"不确定"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发展应对之策。论坛也将就疫情持续肆虐背景下的企业业务周期变长、回款周期变长等诸多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干货满满,内容更具实用性。

更深入、细分,全新"500强榜单"出炉

【图】

对于熟悉数字生态大会人而言,提到数字生态大会就不由的联想到数字生态500强榜单。那么,今年的数字生态500强榜单有哪些特点?

对于产业界而言,2021年以来是颇为不易的一段时期。然而正所谓机遇与挑战并存,伴随着数字领域企业业绩的此消彼长,是数字产业的不断进阶。整体而言,今年的数字生态500强榜单仍沿袭了往届的架构,但是相比上届榜单则更加深入和细分。

今年的数字生态500强评选继续依据公开财报数据或第三方数据信息,对数字生态领域各维度企业进行排名。同时本着顺应时代发展脉搏的思路,对榜单进行局部调整。例如行业榜单将更深入和细分,比如今年的金融行业榜单评选将细分为银行、保险和证券三大板块;同时持续关注数字生态多元角色,聚焦数字产业发展热点与概念,新增元宇宙、东数西算等榜单。

整体而言,"2022中国数字生态500强评选"作为特殊背景下中国数字产业的一次大检阅,也必将通过凝聚产业智慧与共识并发挥标杆引领的作用,深入阐释中国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应对之道。

生态建设大奖"金耒奖"发布

【图】

2022年,谁引领了数字生态的潮流理念?谁创新了数字生态的发展模式?谁影响了生态建设的未来走向?在2022数字生态大会上,伴随生态建设大奖"金耒奖"的颁发,上述问题的答案将会隆重揭晓。

要说本届生态大会的亮点,"金耒奖"的评出绝对要算其中之一。"金耒奖"是数字生态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至今已经举办3届。今年更是特别设立了由十余位资深产业专家构成的评审团,通过一系列严格的生态建设评选标准和两个阶段的评选,进而评出本届的生态建设大奖得主。

那么,在这里有必要提一下该生态大奖的来历。"耒"是远古时代的翻土工具,传说中大禹治水使用的便是这样一种工具,耒可以理解为最早的生态治理手段,"金耒奖"故此命名。"金耒奖"自2019年诞生以来,以其严格的评选流程及高标准,持续得到产业界的关注和认可。如今,"金耒奖"已经成长为中国数字生态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和顶级奖项之一。

"数字生态发展研究报告"最新出炉

在2022数字生态大会上,将发布由主办方历经数月深入调研,隆重发布的《2022数字生态发展研究报告》。这也是B.P商业伙伴首次以数字生态为研究对象,而专门撰写的专业调研报告。

"数字生态发展研究报告"旨在通过深入梳理国内数字生态体系的发展演进及变化,更为全面、充分的认识、研究和总结数字生态的发展规律及趋势特点,更好地服务于国内数字生态繁荣发展及数字经济建设。

该报告包括四个部分主要内容。其一是通过数字生态定义特征及发展历程的分析,明确数字生态变化核心驱动因素;其二,通过对数字生态建设过程中问题的洞见,深度分析数字生态新挑战;其三,通过对国内外数字生态优秀企业的建设路径以及优秀案例分析,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其四,对中国数字生态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给出建议和展望。

相信通过这份沉甸甸的报告,将有助产业各方积极把脉数字生态发展航向,成就自身生态建设蓝图,同时通过贡献长板能力积极融入数字生态,参与到国内千行百业的数智化大潮中,进而服务于国内数字生态乃至数字经济的持续繁荣发展。

2022数字生态大会曝光量达数万次,预计在线直播观看受众达10W+。大会还将在包括经济参考报、经济杂志等在内国内数十家重点经济媒体及专业媒体上广获报道。洞察数字产业及生态发展走势,把脉数字经济发展航行,共议"不确定背景下的数字生态应对之策,期待与大家在本次大会上相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