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基建参编的《智慧城市标准化白皮书(2022版)》发布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08 16:16
近日,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组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浪潮新基建等49家单位共同编制的《智慧城市标准化白皮书(2022版)》正式发布。浪潮新基建深度参与了智慧城市标准化现状、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的编制,为智慧城市标准化......

济南2022年8月8日 -- 近日,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组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浪潮新基建等49家单位共同编制的《智慧城市标准化白皮书(2022版)》正式发布。浪潮新基建深度参与了智慧城市标准化现状、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的编制,为智慧城市标准化体系持续完善、加快新技术产业化步伐贡献力量。

白皮书系统梳理了当前国内外智慧城市发展现状,研究分析了国际、国内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现状和主要问题,构建了新版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总体框架,提出了拟研制的标准项目清单、标准化工作建议,是我国新时期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性、体系性规划,既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智慧城市相关方的标准化工作提供指导,也促进了标准在保障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方面发挥实效。

深度参与,编制新版智慧城市标准体系

白皮书在2015版智慧城市标准体系(试行稿)基础上,对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总体框架进行了更新。浪潮新基建基于在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和标准化应用探索,深度参与了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的编制,为各地市智慧城市及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和完善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此次新版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的编制,也有助于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多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促进智慧城市基础共性技术标准化发展,推动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标准引领,智慧城市建设永不止步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改革、产业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其中,标准是引领和支撑智慧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迭代升级的重要抓手。

浪潮新基建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多年,积极参与国际、国家相关标准制定,将创新技术和实践经验融入标准化工作。近期,浪潮新基建主导及参与的多项在研国家标准,包括《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1部分:总体要求》、《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2部分:数据要求》、《智慧城市 成熟度模型》、《智慧城市 城市运行指标体系 总体框架》、《智慧城市 城市智能服务体系构建指南》顺利通过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技术审查会,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进展。

今后,浪潮新基建将积极开展标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应用示范,对标应用国际、国家一流标准,在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各方在互联互通、能力开放、数字生态合作等领域深化标准化合作,用标准引领和支撑智慧城市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