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首例一次性电子膀胱镜落地,膀胱肿瘤检查迎来新选择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08 18:45
专注于泌尿生殖肿瘤的全球化创新公司亚虹医药(股票代码:688176.SH)近日宣布,其用于膀胱肿瘤诊断及灌注的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Uro-3500及一次性电子膀胱镜Uro-G在博鳌乐城海南省人民医院完成首次使用。 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一次性内窥镜视角为120度,而Ur......

上海2022年8月8日 -- 专注于泌尿生殖肿瘤的全球化创新公司亚虹医药(股票代码:688176.SH)近日宣布,其用于膀胱肿瘤诊断及灌注的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Uro-3500及一次性电子膀胱镜Uro-G在博鳌乐城海南省人民医院完成首次使用。

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一次性内窥镜视角为120度,而Uro-G可提供140度的视角,以及上下分别为210度和130度的活动角,加上顺时针逆时针90度转动角, 医生可在保持直视显示屏的同时,灵活操作镜头观察膀胱全景,而无需额外操纵内镜在人体内反复旋转探测,同时Uro-G自带操作孔道,可减少医生更换设备的频率,其尖端带有LED光源,可随着镜检过程提供腔内照明,增强可视化效果。

将Uro-G配合具有独特设计理念的手持式Uro-3500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一起使用,可将其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处理后输送至自带的显示屏成像,能让目标组织、器械以及内镜图像始终保持在医生的直线视野中,以顺利开展检查或治疗,其镜械一体化、便携式的设计,也让Uro-G的使用场景更灵活。

【图】

Uro-G一次性电子膀胱镜

传统内窥镜需要进行消毒后重复使用,但仍然可能有病菌残留,产生医疗感染的隐患。自 2017 年至2021年,FDA 已收到超过 450 份泌尿内窥镜相关的感染医疗器械报告 (MDR) 1。而一次性电子膀胱镜Uro-G可实现一人一镜,简化了传统膀胱镜检查必须的消毒灭菌程序,避免了重复使用时因消毒不彻底而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患者提供更安全的检查体验。此外,考虑到购置成本、使用寿命、周转频率、消毒难度以及维修成本等因素,Uro-G在多个领域相比于传统重复使用的膀胱软镜更为经济。

吴先生于两年前因膀胱肿瘤进行了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TURBT),术后因膀胱肿瘤多次复发,又进行了两次TURBT治疗,目前每3个月需返院进行复查。得益于博鳌乐城先行先试区的政策,59岁的吴先生成为使用Uro-G进行膀胱肿瘤检查的三位患者之一。吴先生检查后表示,相比之前有创痛苦的膀胱硬镜检查,使用Uro-G全软镜检查时,整个过程几乎没有痛感,对日后的定期随访检查也表示放心。

【图】

 

【图】

使用Uro-G进行检查及观察到的肿瘤图像

Uro-3500及Uro-G由UroViu Corporation(UroViu)设计开发,分别于2018年及2021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亚虹医药与UroViu于2021年5月签订合作协议,获得UroViu一次性膀胱镜系统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澳门的独家注册和商业化权利。

此次检查由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康新立教授团队完成,泌尿外科副主任王飞教授表示:" Uro-G一次性膀胱镜方便、无痛、避免交叉感染,给患者带来很好的体验感。"

亚虹医药市场营销部副总裁江新明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Uro-3500及Uro-G能够获准引进博鳌乐城先行区,成为亚虹医药继膀胱肿瘤光动力诊断药品之后在博鳌成功落地的第二款产品,在全面打造膀胱肿瘤领域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Uro-3500及Uro-G在中国的注册获批,使中国患者尽早获益于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

1.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