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助力申遗,2022"我心中的北京中轴线"主题演讲赛邀你来参赛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09 18:01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2年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作为助力中轴线申遗工作的重要抓手,该赛事自2021年创办以来,在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搭建文化项目集成平台、传播......

北京2022年8月9日 --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2年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作为助力中轴线申遗工作的重要抓手,该赛事自2021年创办以来,在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搭建文化项目集成平台、传播中轴线文化遗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

今年,大赛共设置场景业态、助力申遗、视觉影像、文创产品、数字文创五大赛道,其中助力申遗赛道 -- "我心中的北京中轴线"主题演讲赛是以"人"为主体的板块,号召全年龄段社会人员积极参与评选"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包括但不限于在北京中轴线沿线生活工作的人,对北京中轴线有深厚感情或有深入研究的人,对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做出突出贡献的人。

【图】

此次主题演讲赛由北京龙茂博物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比赛分为报名及初评期、复评期、终评期三个阶段。初赛以普及北京中轴线知识为目标,参赛者通过在线答题争取入围复赛资格。复赛将以"我心中的北京中轴线"为主题,参赛者可选择联合国工作语言中的任一语种拍摄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演讲视频,在演讲中可以使用图片、PPT、演示等方式辅助表达。

最终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将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争夺30个名额的"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奖项,以及助力申遗单项奖,包括助力申遗演说家、助力申遗知识传播者、助力申遗风采展示者等。"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奖项获得者将有机会参与到北京中轴线申遗的重要活动或国际传播与交流中。

目前,"我心中的北京中轴线"主题演讲赛处于报名及初评期,8月24日前,公众可通过赛道官网 报名参与,复赛将于9月1日至9月23日举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