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centric观察:以动制动,商业环境大变局之下的“动态变革”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23 06:30
 近日,由全球著名专业机构Kincentric举办的 ......

上海2022年8月23日 -- 近日,由全球著名专业机构Kincentric举办的 -- 2022年度中国最佳雇主峰会,已经进入参评招募阶段的尾声,评选阶段将于9月初开始。本次评选活动已于今年3月1日在中国率先启动。自2001年Kincentric首次将“最佳雇主”概念引入中国起,最佳雇主榜单评选已在中国成功举办21年,卓然成为"最佳雇主"品牌领域备受瞩目的全球榜单之一。

本次Kincentric 2022年度中国最佳雇主峰会将以动态变革作为峰会主题,Kincentric 携手行业专家,将与参会伙伴共同分享:在不断变动的非稳态商业环境下,如何以最务实高效的企业管理思维,迎接并探索动态变革的新时代。

2022年,全球商业环境迎来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随着国际形势波动、疫情反复冲击、以及外部市场受阻的情况下,员工流动率急剧上升、组织结构失调,机动灵活性不足、内部动力下降等问题成为绝大多数企业当下直面的问题。而如何以持续性的举措,应对未来市场环境与企业内部的不确定性,成为企业实现进化,稳步步入未来瞬息万变新常态的关键所在。

"当变局到来,组织的生存和发展将持续迎接未知和挑战,犹如我们即将从都市踏足丛林,除却迎难而上的胆量和接受变革的心态,躯体是否敏捷决定了我们对于问题或是机遇能否迅速地做出反应、体能是否充沛决定了我们是否能走的更远,从组织管理者的角度讲,提高人才和组织的粘性提高组织的敏捷度将成为以动制动的关键,而非盲目投机,去等待一把所谓可以破局的万能钥匙" ??  Kincentric中国区负责人和全球合伙人Audrey Widjaja吴圣皓女士。

动态变革力??衡量组织敏捷的新维度

Kincentric相关研究表明:组织的敏捷性通常以业务场景为导向,但在富于变化新常态之下,动态变革力,即组织的包容力和基于组织领导者前瞻性的预案能力,以及组织如何协同人才在不断发生的变革中快速适应变化、准确把握机遇并保持稳定高效作业的能力,将成为衡量组织敏捷性的新的重要维度。

优秀的组织须将关注习惯从"寻找哪里是失控的"尽快地转化为"我们能控制什么",以及前瞻性地去思考"什么能对我们的组织产生影响""我们的组织是否不断地快速适应变革""我们的人才是否和组织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一致性来适应接连不断的变革""组织可以如何去帮助人才去及时了解和适应变革"。而组织解决应对这一些列问题的能力,Kincentric定义其为:动态变革力。

和衷共济??构建动态变革中组织与人才的高度协同性

组织文化建设和保持组织愿景清晰,是确保人才和组织保持高度粘合性和一致性的关键因素,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下,它们的意义变得尤为重要。

Kincentric 最新的《2022年全球员工敬业度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企业领导对未来的规划都较为模糊。高层领导对战略落地描述的清晰度有所下降,进而削弱了沟通可见性和影响力。而员工的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每一个员工和组织都更着眼于未来。"

组织的文化建设,作为组织和人才建立统一价值观和提高协同性关键性举措,将贯穿于人才管理从招聘、入职到职业发展与认可的整个流程。组织和人才在相同的价值趋向下,被清晰及准确的传达组织愿景和目标战略,以致组织和人才以相同的目标协同发展,这将在组织应对不断变化的外界因素做出一系列变革与调整时,提供最稳定和重要的保障。

同时,达成组织和人才的高协同性,离不开引领型领导的带领。选用和培养引领型领导者对企业产生积极影响并为业务带来积极成果。来自Kincentric 的数据结果表明,由引领型领导所带领的团队会更容易达成经营业绩的提升。尤为显著的结果是,客户净推荐值会增加18%,而自愿离职率则降低3%。因此,引领型领导也成为了Kincentric 2022年最佳雇主奖项评选中衡量组织领导力的关键指标。

Kincentric 2022最佳雇主峰会将于2022年12月举行,届时将揭晓Kincentric 2022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Kincentric凭借 20年的全球员工经验数据,其最佳雇主使用最客观的衡量标准??员工意见,来表彰全球领先的组织。致力于帮助组织改进其人才管理实践,建立多元化、敏捷的文化,增强客户的人力资源职能并创造差异化的员工体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