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荣获"2022中国数据英雄"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24 20:00
8月3日,国内大数据产业领域权威盛会 "2022(第七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通过"现场论道+云端连线"的方式在北京盛大开幕。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行业领导力和产业创新力获颁"2022中国数据英雄"大奖。 ......

济南2022年8月24日 -- 8月3日,国内大数据产业领域权威盛会 "2022(第七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通过"现场论道+云端连线"的方式在北京盛大开幕。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行业领导力和产业创新力获颁"2022中国数据英雄"大奖。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荣誉顾问杨学山,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莫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小燕,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大数据企业领袖、媒体记者参加盛会,共论大数据产业、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在演讲中,张帆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拓展大数据产业边界》为题,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战略变革入手,聚焦大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提出数字化是信息化的高阶形态,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在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信息化可以把原来的业务做的更好,数字化把不可能做的事情现在可以做了"张帆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大家对两者息息相关、一脉相承的关联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服务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浪潮提出数字化转型能力"方程式",包含业务、数据、技术、方法、参与者和运营六项要素,互为影响,缺一不可。

基于在大数据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浪潮卓数打造了支撑数据要素化流通的大数据底座,形成了从数据要素化管理、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数据共享与融合应用到数据产业研发创新、知识产权保护、融资服务与人才保障等多元融合的数据要素服务模式,推动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赋能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张帆表示,大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基层数据一次采集、多方利用,依托基层治理数据库,服务基层党建、基层政务、综合治理、分析决策等基层工作,数据通,则效率升;融合政府开放共享数据、互联网公开数据、第三方数据,基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数据通,则金融活;围绕产业发展痛点,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业数字化升级,拉通品牌认证标准、数字农业、智能结算、智能加工、数字营销服务5大应用场景服务,数据通,则产业兴,乡村兴。

数据流通是释放数据价值的关键环节,只有数据要素流通起来才能产生大规模的经济价值。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数据流通与交易领域的先行者,浪潮卓数还打造了大数据流通(交易)平台  助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提供数据汇聚治理、数据登记确权、数据隐私计算、数据交易、运营管理全方位服务。"就像券商一样,‘数商'将成为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的关键角色"张帆认为。

为期两天的"2022(第七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还将相继举办专精特新论坛、数领先机 智见未来专场论坛等多场活动,共同聚焦行业前沿,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