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 灵犀微光专项赛决赛成功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24 22:24
8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主办;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联合承办的"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灵犀微光·XR全栈......

启动XR生态

北京2022年8月24日 -- 8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主办;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联合承办的"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灵犀微光·XR全栈式应用场景产业链专项赛线上决赛路演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灵犀微光·XR全栈式应用场景产业链专项赛聚焦XR前沿科技融合应用场景落地,推动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需求。赛事启动后,超300个企业组、创客组团队报名参与角逐。

【图】

灵犀微光CEO郑昱表示:"作为一家上游元器件厂商,我们希望积极推进AR光波导技术向市场的迈进。依托于自身强大的AR阵列光波导技术壁垒,灵犀微光瞄准医疗、警务、安防、教育等各个细分领域发力。截至目前,灵犀微光已有的TO B合作伙伴已经超过了200+"

作为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东道主,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财政局搭建,聚集全市优质的服务资源,矢志于为北京市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的服务。该平台在近两个月以来鼎立相助灵犀微光·XR全栈式应用场景产业链专项赛的推进工作,并就赛制、项目及评审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杨靖国在灵犀微光专项赛决赛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创客北京2022"大赛共设置17个区域赛、14家龙头企业专项赛,参赛项目达到4535家,再创历史新高。

杨靖国指出,今年大赛更加突出资源匹配和服务提升,大赛组委会将帮助优质项目高效对接行业资源和产业资本,围绕法律服务、工商财税、技术创新等领域,遴选百余款免费、折扣以及优选服务产品供参赛企业选择使用。

优秀的项目将被推荐至"创客中国"总决赛,并有机会获得直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资格。杨靖国处长希望广大参赛企业用好"创客北京"大赛平台及专项赛服务资源,敢于迎接挑战、勇于展现自我,与龙头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向竞争对手取经学艺,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为我市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

此次路演,灵犀微光邀请到了7位在XR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资深投资人组成了评审团阵容,他们分别是美亚基金总经理孙万营、红杉资本副总裁原野、中银粤财投资副总裁林睿、AR行业资深投资人李薇、维深信息wellsenn XR创始人何万城、富泰京精密电子投资经理苗立鹏、明势资本投资副总裁郑凯中,再加上作为主办方评审代表的灵犀微光CEO 郑昱共8位。

参演名单如下:

【图】

 

【图】

此次路演直播平台吸引了全国各地XR领域人士的高度关注,路演项目涉及AR消防头盔、XR家具展示、AR医疗、XR教育、元宇宙社交、AR导览、AR安防等众多XR解决方案,覆盖数十个XR细分领域。

按照赛制,参与路演的决赛项目中,最终将产生特别奖1名;优胜奖10名。特别奖奖金五万元,大赛对特别奖颁发奖金、证书和奖杯,优胜奖颁发证书和奖杯。

此外,获奖项目组还可参与到由灵犀微光XR产业链合作伙伴、优秀开发商/集成商和自身行业分析师组成的名师团,协助参赛企业、团队解决关键XR技术及应用开发问题。优胜项目可获得最高一百万元技术、资源支持。并获奖企业可以优先进入"灵犀微光XR全栈式"生态联盟。入围灵犀微光中下游合作伙伴计划,并有机会共享灵犀微光阵营内包括富士康、美迪凯、舜宇光学、红杉资本在内的优质投资机构资源背书。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