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摘要》邀利亚德董事长李军畅谈自主奋斗之路 点亮中国隐形冠军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8月25日
《时代摘要》邀利亚德董事长李军畅谈自主奋斗之路 点亮中国隐形冠军 ......

8月22日,新华网播出《时代摘要》走进利亚德(下集),并继续在新华网全媒体矩阵发布以及首页焦点图等重要位置展示。

《时代摘要》与利亚德董事长李军展开深度对话,畅谈利亚德的自主奋斗之路。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利亚德以先进的显示技术积极推动显示产业智能化发展,为“一屏联万物”的时代注入全新动能。

新华网首页

以下内容摘自《新华网》:

成立于1995年的利亚德,是一家战略路线清晰、经营能力较强的草根民企,经过27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LED显示龙头企业。

从1998年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块LED全彩显示产品,到2010年原创并命名LED小间距技术;从2020年率先推进MicroLED技术落地量产,到2022年全球发布新一代MicroLED显示技术……多年来,利亚德三次技术创新推动了全球LED显示产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挫折与困难,又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本期《时代摘要》将走进利亚德,邀请利亚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军畅谈利亚德的自主奋斗之路。

用自主研发推动企业发展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和大多数企业一样,利亚德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利亚德也经历了一系列难题。

“一个小小的灯珠,小小的发光点,但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元器件,我们之前就是做不了,因此不得不花高价购买。一来给企业带来很大成本压力,二来,外国企业如果不卖给你,你就得停工,这让我们有一种受制于人的感觉。”李军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利亚德组建了自己研发团队,独立自主进行研发,经过数年发展,利亚德成功地将整个LED显示产业链打通,实现了自主可控。“虽然我们早已经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但如果没有打通整个产业链,利亚德的世界第一当得就不踏实,现在我们带领行业做到了全产业链独立开发、生产,可以说基本掌握自己的命运了。”李军说。

让每家每户都有Micro LED显示屏

大数据、5G、AI、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变革,逐步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屏幕作为联接智能虚拟世界的第一界面,在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显示产业也由此迎来了高速发展契机。利亚德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以先进的显示技术积极推动显示产业智能化发展,为“一屏联万物”的时代注入新动能。

在谈到利亚德未来的发展目标时,李军表示,物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对显示行业是特别大的机遇,显示产业可以快速发展起来,自己的“让每家每户都有Micro LED显示屏”的终极目标也有机会实现。

“我的终极目标就是让每个家庭都能装上Micro LED显示屏,让每个家庭都能坐在一起能够交流,在一起看电视,玩游戏,或者一起购物,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天伦之乐,其乐融融,回到家庭的情感交流中。”李军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