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卓亮相2022智博会 -- 聚合生态,服务产业,跑出"supOS+重庆"加速度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25 11:37
8月22-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产业盛会,智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重点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展示数字技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图】......

宁波2022年8月25日 -- 8月22-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产业盛会,智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重点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展示数字技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图】

2022智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同时首次设置主宾省,由四川省长期担任。

在开幕式及高峰会上,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等多位全球知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知名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并作视频演讲,共同探讨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

【图】

2022智博会开幕式

蓝卓作为工业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受邀参加本次盛会。蓝卓重点展示新一代工业操作系统supOS4.0的新能力,并为合作伙伴和制造企业带来supOS的八大行业方案及最佳实践。

【图】

蓝卓展台

"平台+APPs"模式

低成本、大规模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蓝卓正在探索一条低成本复制、大规模推广、便捷化使用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快速推广的前提是‘标准化、可复制、成本经济性、易用易实施'。" 蓝卓CEO谭彰说。

蓝卓打造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以"平台+APPs"创新模式,通过"通用平台+定制化模块/可选菜单"构建智能工厂新范式,摸索出行业共性+快速标准化的实施方式,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这种模式普遍适用于流程行业和离散行业,同时蓝卓提供多种模式,适配大中小企业不同的使用和部署需求。

普适流程行业和离散行业。蓝卓专注于打造一款适用于流程行业、离散行业的通用型工业平台,帮助工业企业打造智能工厂,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流程行业,蓝卓以"平台 +APP"的方式为海螺水泥、镇海炼化等龙头企业构建了统一的数字化底座,工厂信息全部集成,实现生产管理、数据标准、系统之间互联互通的统一,把工厂原有的异构系统做到全部兼容并打通数据,重构企业数字化架构。

在离散行业,全国知名的瓦楞纸箱生产企业八方集团,基于supOS实现工厂各种生产设备全部连接,解决从订单报价、合同管理、计划管理、生产管理、仓储管理、品质管理、设备管理、物流管理等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管理,打造真正的透明工厂。

普适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针对大型企业,蓝卓搭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统一底座,消除信息孤岛,重构企业数字化架构;通过supOS平台向上下游延伸,构建生态开放、产业互联的新型工厂。

如华谊集团基于supOS建设了行业内首个"工业互联网+APP"新型智能工厂,集成22个异构系统,便于统一运维管理;原生开发了56个APP,增强系统柔性,满足个性化应用的需求;通过supOS"千人千面"个性化桌面,实现客户使用系统的便捷性。

针对中小企业重成本、重订单的特点,蓝卓从精准和紧缺的地方入手,提供普惠的工业互联网云服务,简单易用、加快实施周期。通过"行业云平台+SaaS"模式,"轻量化、标准化、菜单化可选择",低成本满足中小微企业通用需求。

如科达精工,在supOS云服务上搭建全生命周期的追溯体系,有效地追溯到具体机台、人员、原材料、模具,及时帮助企业挽回和避免因质量问题产生的损失。

深耕工业集聚区

聚力实现"supOS+重庆"模式新突破

重庆作为中国老工业基地之一和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中国国内最大汽车产业集群,同时形成了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

依托西南地特色产业基础优势,本次展会蓝卓通过创新行业解决方案及标杆案例,深度解析supOS的核心价值。

supOS4.0重磅亮相重庆智博会。2022年7月,在第二届未来智造大会上蓝卓新一代工业操作系统supOS4.0重磅发布,supOS在平台技术、产品矩阵、模式等方面的新突破、新价值。

本次智博会,蓝卓重点展示supOS4.0在连接、低代码开发、多源APP统一运行平台、APP应用商店、工业大数据和AI、机理和训练模型融合等方面的新性能。此外supOS4.0集团版也隆重亮相,通过多租户、总分厂级联、多组织等多种模式,满足集团企业异地办厂、集中管控等需求,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

八大行业最佳实践,为企业数字化提供示范样板。面向重庆的产业特色,蓝卓本次带来装备制造、汽摩行业、石化、冶金等行业解决方案,以及设备管理、质量管理、能耗管理等场景类解决方案,通过行业最佳实践、标杆案例,为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参考的示范效应。

在汽摩行业,supOS围绕制造过程中人、机、料、质量等要素协同生产的标准SaaS应用服务,通过轻量化的云端快速部署,场景化的服务灵活选用,专业化的交付服务,全方位解决生产制造环节的协同管理难题,低成本高效率,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装备制造行业,基于supOS统一的数字化底座,实现业务数据、异构系统之间的融合协同,通过"平台+APPs"的新型应用架构,为企业提供面向生产、设备类工业智能APP,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supOS+X"创新模式,为产业数字转型带来新思路。蓝卓将"平台+园区"、"产业大脑"、"产教融合"、"平台+双碳"等创新模式带到重庆,工业操作系统与新场景融合,持续探索"supOS+X"丰富的创新模式,赋能产业、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次展出的化工产业大脑以supOS为底座,集成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面向企业侧构建产业生态、新应用、共性技术等板块,实现政府数字化管理和服务、产业数字化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化工大脑已上线场景39个,覆盖近千家企业。

在"平台+园区"方面,蓝卓构建园区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宁波石化经济开发智慧园区、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等智慧园区平台,满足园区管委会"监管服"的需求,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入口。

赋能生态、成就客户

多举措推进重庆工业互联网驶入"快车道"

2021年蓝卓正式落地重庆。围绕"工业操作系统应用创新中心、赋能中心、生态中心"三大定位,蓝卓重庆公司未来将聚合生态合作伙伴、赋能广大制造业客户,加快supOS在重庆的推广应用。

打造树标杆!围绕汽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冶金等行业,与各区域各行业龙头链主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找准痛点,统一规划,为工业数字化转型和典型场景应用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赋能中小企业!围绕西南区域中小企业的转型诉求,细分行业,找出共性,以低成本、可复制、易实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西南区域中小企业。

实施"平台+园区"行动计划!发挥蓝卓在园区赋能方面的能力沉淀和经验沉淀,提升园区服务能力,支撑园区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规划、建设、运营维护需求。

同时,蓝卓重庆公司将聚合离散行业的应用和生态,加大赋能合作力度,面向西南区域全面开放和推广《supOS市场推广专项资金池》,为广大信任蓝卓的制造业企业和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产品、技术以及资金方面的支持,帮助企业降低转型成本、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重庆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蓝卓力量!

重庆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完备的工业体系,为发展工业互联网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当前,重庆工业互联网正迈入高速发展期,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将继续发挥"中国的工业安卓"的引领作用,为西南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族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