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盛会 - 第三届中山复印展暨华南影像设备展圆满成功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29 09:00
由一号印会展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山)复印机高端产业展暨首届华南影像设备展览会于8月26-28日在中山市博览中心顺利举行,该展会吸引了一百家企业参展,首天更吸引2500多名专业采购商出席,三天展期一共吸引观众超过五千多名,参展商中有百分之四十来自中山......

两大行业集群首次同台亮相

中山2022年8月29日 -- 由一号印会展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山)复印机高端产业展暨首届华南影像设备展览会于8月26-28日在中山市博览中心顺利举行,该展会吸引了一百家企业参展,首天更吸引2500多名专业采购商出席,三天展期一共吸引观众超过五千多名,参展商中有百分之四十来自中山企业。这次展会的一大特色是中山两大产业集群?"复印产业及摄影器材影像产业"跨界融合同台亮相,"产业集群、线下展会平台和线上展会APP",前店后厂模式,地域优势凸显,助力产业开拓发展。

【图】

826日上午十点大会的开幕仪式开始,本次邀请了中国国际贸促委员会中山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山商会许学家副会长、中山市办公耗材行业协会曹国彬会长、广州市办公耗材协会谢朝清会长、中山市摄影器材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李志华、中山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方平会长、中山一号印朱稳全总经理作为开幕嘉宾,为今年展会赋能聚力添彩。

【图】

主办方中山一号印朱总说:"感谢政府在过去一年的支持,尤其得到中山市贸促会和商务局的关怀与指导,本届展会才能顺利举行。"朱总补充道:"今年展会有新突破,联动中山两大产业集群?'复印产业及摄影器材影像产业'跨界融合,首次同台亮相《产业集群+线下展会平台+线上APP》前店后厂模式,地域优势凸显,助力产业开拓发展,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势不可挡,面对时代机遇,中国企业如何寻找优质可靠的合作伙伴打通品牌出海的物流环节,利用电商平台、独立站作合理布局出海路径,建立全渠道营销快速打造品牌影响力。行业专家在26日下午现身说法,出席"智造出海,跨境有道"跨境电商论坛,教现场观众如何合理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布局海外市场,解决国际物流方案,共同解析行业现状。

走进复印耗材、摄影器材产业集群,实地获取第一手采购需求

中山坦洲 ? 全国复印机高端产业名城

坦洲毗邻"世界耗材之都?珠海",近几年珠海城市发展格局调整,坦洲成为珠海复印、打印耗材产业转移的首选地,从2012年开始陆续有年产值超2亿元的珠海打印耗材企业转移到坦洲,带动一批配套企业向坦洲聚集,据统计:坦洲的打印、复印机配件企业生产了全球约80%的刮刀、70%的磁辊、30%的胶壳、15%的充电辊、10%的胶辊,5%的芯片、10%左右的硒鼓成品,另外在复印机耗材领域,如京瓷粉盒、复印机鼓组件、施乐、理光、OKI等偏门系列耗材也占有非常大的比例,是除珠海之外打印耗材产业最聚集的区域,而复印机产业及配件等占比尤为高。 

中山影像设备集群概况

中山摄影器材行业起于1991年中山伟如宝(日资企业),至今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从伟如宝、孟昌等企业发展出来创业的一批人中山企业日趋壮大,包括富图宝、百诺、云腾、徕图、劲捷、思锐、加宝、精格、卡宴、吉尼弗、曙光铝业、卡菲特、美诺等等,截止到目前已统计中山坦洲三乡五桂山等地摄影器材相关企业多达350多家,产值近50亿,从业人员达2-3万,与打印复印耗材的坦洲三乡产业集群相媲美,两大产业均属于影像输出行业,尤其在疫情后时代抖音直播带货对摄影器材产品需求不断上升,整个产业产能增长迅速。

本届展会中山两大产业集群(复印耗材、摄影器材)首次汇聚亮相,两大产业集群均在中山坦洲三乡等地,加上珠海耗材之都的产业优势互补,国内外采购商前来展会参观采购,便于到工厂实地考察,加强买卖双方有效沟通,中山复印展+影像设备展将吸引更多的影像耗材采购商、跨境电商企业组团参观选品采购,全新的观展体验必将造就一场行业盛会

两大产业结合的举办,对产业集群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能形成很好的影像输出耗材、影像打印体验的一站式服务,为中山南部新城两大产业集群助力发展,提供更好的舞台,也方便国内外客户采购商一站式精准采购,对参展商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产业+展会平台是目前疫情后最好的一种方式之一,前店后厂模式和优势凸显

【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