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荣获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30 17:04
8月30日,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在北京拉开帷幕。全球领先的特种材料生产商阿科玛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持续努力和卓越表现,荣获综合类"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图】阿科玛荣获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是绿......

上海2022年8月30日 -- 830日,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在北京拉开帷幕。全球领先的特种材料生产商阿科玛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持续努力和卓越表现,荣获综合类"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图】

阿科玛荣获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是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高规格商业奖项,以"向绿色发展引领者致敬"为主题,旨在通过表彰国内各领域可持续先锋的非凡成就和榜样力量,鼓舞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迈向碳中和之路。

长期以来,阿科玛始终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并推动可持续发展举措,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对此,阿科玛大中华区总裁张潇雨女士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这是对我们过去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懈努力的认可。中国市场对于阿科玛集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增长机遇。目前,在中国双碳目标和集团全球减排目标的双重带动下,阿科玛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履行我们的郑重承诺,为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进程贡献力量。"

加强气候承诺,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作为负责任的制造商,阿科玛正积极行动起来,以应对全球变暖这一重大社会挑战。今年7月,阿科玛以身作则,公布了新的气候计划:根据科学碳目标(SBT)路径,到2030年,将范围1、范围2温室气体(GHG)排放量以及范围3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46%。集团提高了自身的气候承诺从低于2摄氏度 调整至低于 1.5摄氏度,还增加了对范围3的减排要求。

在此基础上,阿科玛中国也积极采取行动,各个工厂投入人力物力,通过技术创新、工艺改进、绿色能源替代等各种措施减少碳排放。截至2021年,阿科玛全球的碳排放在2015年的基础上已经降低了34%,其中包括中国工厂的贡献。

【图】

阿科玛大中华区健康安全环保质量及卓越运营总监曾月香女士代表公司领奖并发表演讲

阿科玛大中华区健康安全环保质量及卓越运营总监曾月香女士表示:"可持续性发展是阿科玛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部分。在中国,我们积极响应集团号召,采取一系列资源管理举措,减小业务活动的环境足迹。例如,为进一步优化能源管理,通过‘Arkema Energy' 项目,对工厂进行多举措节能减排项目,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从2015年至今,能源效率提升了15%,对碳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阿科玛中国始终致力于实现自身工业活动中能效提升和能源结构演变,保障生产方式的可持续性,助力"碳中和"。

积极采取行动,推动循环经济

循环经济成为阿科玛可持续增长战略的关注重点。集团还将在三方面采取具体举措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即选择使用并推广可再生及可循环的原材料;优化利用生产资源、提高生产效率、简化生产流程;提供可持续和创新的解决方案。

阿科玛是以蓖麻油为原料生产单体和聚合物的全球先行者,致力于循环可再生的高性能生物基聚合物解决方案的创新与研发。其中,以来自可再生原料的Rilsan® 、Pebax® 为代表的高性能特种聚酰胺品牌已在增材制造(3D打印)、交通运输、消费电子产品、鞋类等领域被广泛应用。

张潇雨介绍道:"生物基原材料,低碳应用,以及聚焦材料的可持续性、回收及循环利用,构成了阿科玛生物循环概念的三大支柱。阿科玛生物循环概念为ABC(Advanced 高性能、Bio-based 生物基、Circular 循环利用),是阿科玛高性能聚合物领域创新和增长政策的关注重点。目前,阿科玛以蓖麻油为原料的产品系列已形成一条独特的、完整且循环的生物基供应链。"

在原材料生物基替代方面,阿科玛作为创始成员积极推动全球首个可持续蓖麻项目Pragati,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在印度对5800余名农民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更加有效并生态地种植蓖麻。

为进一步减小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阿科玛还通过Virtucycle® 项目,开发高性能聚合物的收集和再生循环,以解决资源稀缺和产品报废问题。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和气候挑战,阿科玛将一如既往,发挥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专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构筑可持续的世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