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艾世捷公司报告称中国集装箱价格和集装箱租赁费用下滑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30 18:06
根据德国艾世捷公司(Container xChange)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国集装箱贸易有所回升以满足航运旺季的需求,而其集装箱租赁费迄今尚未上升。该报告是德国艾世捷公司发布的题为"全球集装箱行情月报"(Where Are All The Containers)的月度集装箱物流报告的......
【图】
  • 集装箱平均价格自2021年8月减半;今年6月至7月,租赁费降幅为17%
  • 与通住任何其他国家的航线相比,中国至加拿大航线的单程租赁费降幅最大为49%

德国汉堡2022年8月30日 -- 根据德国艾世捷公司(Container xChange)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国集装箱贸易有所回升以满足航运旺季的需求,而其集装箱租赁费迄今尚未上升。该报告是德国艾世捷公司发布的题为"全球集装箱行情月报"(Where Are All The Containers)的月度集装箱物流报告的一部分。

【图】

Average_one_way_PU_charge

中国的集装箱平均价格比去年8月降低了一半以上。集装箱平均价格和租赁费的降低为众多托运商和货运代理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他们可借此为应对供应链货运旺季(通常为7月至9月)做好准备。

上海的货柜可用性指数(CAx)表明,第33周的CAx为0.58,而2021年则为0.52,2020年和2019年为0.32(疫情前)。这或将意味着中国积存了更多的降价集装箱,继而使得从中国出发的货运计划对托运商和货运代理商而言变得有利可图。

"此时恰逢航运旺季,行业预计中国将出现大量集装箱外流,以满足各需求中心的订单要求。今年,我们并未看到往年同期常见的两大主要趋势??中国租赁费和集装箱价格双双攀升,以及CAx值下滑," 国艾世捷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oeloffs表示

6月至7月,中国至美国航线的集装箱单程租赁提货费下降了17%

标准集装箱的单程租赁费于2021年6月前介于100美元至300美元之间(见上文图表)。这一费率自2021年7月起上升,整个7月飙升至1470美元,并于9月达到峰值2792美元。此后,租赁费开始下降。今年5月,租赁费稳定在1277美元,6月骤降至1095美元,7月进一步跌至906美元。

中国至德国航线的租赁集装箱单程提货费从2022年1月的3394美元进一步暴跌至4月的2428美元,现在7月又跌至1995美元。

与通住任何其他国家的航线相比,中国至加拿大航线的单程租赁费降幅最大,达49%

数据显示,中国至欧洲和北美国家航线的40尺高箱(40HCs)的平均单价显著下降。加拿大一马当先,6月至7月的租赁费降幅为49.4%。美国紧随其后,平均提货费或PU费降幅为32.5%。对于欧洲众多国家和地区,中国至英国航线的平均单程PU费用降幅为16%,德国为13%,法国为18.4%,比利时为17.3%。

中国青岛和上海两市的CAx在7月稳定在0.5以上,并呈现持续增长之势。CAx持续高值与集装箱租赁费用降低保持一致,表明这些港口的集装箱运输速度相对放缓。宁波7月的CAx值低于0.5,表明有更多的集装箱正在驶离宁波港。同时表明,宁波港对出口集装箱的需求可能远胜于对全部进口集装箱的需求,这可能会延误货物验收。

今年8月,中国的平均交易价格同比减半

货运标准集装箱价格从2021年9月的5500美元左右进一步跌至2022年5月的3494美元,目前的平均交易价格在2022年8月暴跌至2679美元。去年8月,该平均交易价格则为5470美元。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以上。

在此处下载完整报告 -

【图】

Average_price_of_40_HC_in_China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