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海蓝携旗下两大产品亮相服贸会成果发布会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05 11:39
9月3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成果发布会上,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简称“亿海蓝”)旗下CargoGo国际供应链物流协同云平台和智慧海港边防融合研判解决方案首次亮相。 两大产品前者为促进全球供应链物流协同与管理而......

北京2022年9月5日 -- 9月3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成果发布会上,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简称“亿海蓝”)旗下CargoGo国际供应链物流协同云平台智慧海港边防融合研判解决方案首次亮相。

两大产品前者为促进全球供应链物流协同与管理而生,后者为更好地推进海港边防管理、降低服务成本而建设,虽服务场景不同,但都在助力航运产业链上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

成果发布会现场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大主要展会之一,服贸会不仅仅是中国服务“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也是“引进来”国外优质服务的展示平台,可以说是全球服务贸易的风向标。亿海蓝能受邀参加服贸会,与众多企业交流分享新技术、新产品,共同促进合作与发展,是一次对外推介服务和产品,展示企业实力的的机会。

据亿海蓝副总裁、CargoGo团队负责人关军介绍,CargoGo是亿海蓝利用自身多年深耕航运大数据产业的数据治理能力和企业服务能力最新打造的以国际集装箱为核心的全球供应链物流可视与协同云平台。

【图】

关军副总裁介绍CargoGo平台

平台一方面聚集了公司深耕行业多年积累的物流网络及相关伙伴资源,另一方面针对全球供应链物流企业提供数智转型一站式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全球供应链物流企业实现数据驱动商业创新、网络创造客户价值的数字经济生态。

亿海蓝多年深耕航运大数据产业的优势和能力,使得CargoGo拥有实时海陆空运输工具的位置及轨迹大数据,形成了以集装箱为核心从起运港提空到目的港还空的端到端全球供应链物流实时可视的货物跟踪和风险管理能力,以保障全球供应链物流的稳定,赋能全球供应链物流相关企业数智化转型。

同时,亿海蓝还拥有中国最大的集装箱物流SAAS网络,在线物流企业包括车队、货代、堆场、CFS仓库、报关行等在内近6000家,年集装箱量超过3200万TEU,综合运费达1000亿人民币;业务覆盖中国近40个港口,与20多个中国港口进出港平台无缝对接实现从预约、提箱、作柜、落重、缴费等业务的在线化,平台卡车运力资源达到近60万部,并且与中国五十多家车载GPS/北斗供应商平台实现无缝对接,满足了海运末端卡车运力采购和运输过程可视等管理需求。

关总对未来表示充满期待:“我们希望与托运人、承运人、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全球价值供应链基础网络。”

【图】

刘振业副总裁介绍智慧海港边防研判平台

亿海蓝副总裁、大客户团队负责人刘振业在另一个产品 -- 智慧海港边防研判平台发布时表示,该平台主要立足于海港边防现实业务需求。

平台以“AIS服务”为基础,聚焦海上治安、海上维权和打击犯罪等场景,构建“快准稳”的情报研判体系,形成“智能感知、智能研判、智能布控、智能指挥”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实现重点海域出入船舶的全程监视、识别和辨认,为维护海防安全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手段。

“实际上,亿海蓝已连续两年线上线下参加服贸会。本次发布的成果,正是依托了公司多年积累的海量数据,使平台在数据方面更具真实性、全面性、及时性。同时,数据科学团队的专业与努力也使我们拥有了更丰富的海港数据模型经验,逐步形成更具规律性、精准度更高的研判体系。而个性化、本地化的服务也成为有效提升海港边防管控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警力资源非常重要的一项能力。”刘总介绍说。

未来,亿海蓝将继续以航运产业链为核心,以科技驱动创新,探索更多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应用,打造更契合企业需求的数字化产品,提供更高效、更智能、更优质的服务能力,推动全球航运产业链的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升级,积极贯彻“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的理念,共建数字经济生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