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举办"数字医疗"专题讲座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05 15:00
2022年8月,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举办了两场"数字医疗"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到了AMINO Capital (硅谷丰元创投)管理合伙人、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徐霄羽博士,远毅资本合伙人、医疗健康投资50人论坛(H50)理事杨瑞荣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两位嘉宾分别从"AI+......

AI+数字医疗,重构医疗健康产业边

北京2022年9月5日 -- 2022年8月,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举办了两场"数字医疗"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到了AMINO Capital (硅谷丰元创投)管理合伙人、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徐霄羽博士,远毅资本合伙人、医疗健康投资50人论坛(H50)理事杨瑞荣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两位嘉宾分别从"AI+医疗健康"投资机遇、数字医疗支付手段升级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入分享。

徐霄羽:AI+医疗健康,科创投资的大机遇

徐霄羽博士结合AMINO Capital的投资案例,解读了疫情当下医疗健康行业远程医疗、基于大数据与AI的智能诊断、智能手术室与手术机器人、智能药店以及生命科学云等数字化创新赛道的发展前景以及成功企业的案例。徐博士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变成全世界第二大生命科学及药物市场,医疗健康行业如果能够采用数字化的手段去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就有一个机会迅速的变成巨头。"

杨瑞荣:数字医疗重构医疗健康产业边界

【图】

数字医疗

杨瑞荣先生在讲座中解读了世界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趋势,他认为中国凭借数据体量、成本、人才、互联网基础建设、政策支持等优势,将有可能实现全球数字医疗弯道超车,同时他也指出,中国面临国际形势、人口结构、带量采购政策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挑战。杨瑞荣先生表示"数字医疗要改变整个医疗健康行业,要从提高触达、创新的支付和效率的提升这三个角度来综合性、底层的解决医疗的根本问题。"

精彩预告:和睦家医疗创始人解读如何打造中国领先的高端医疗服务

继数字医疗之后,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将继续深挖医疗健康领域热点话题,9月6日晚8点,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女士将做客"SEA·蓝海智见"直播间,在直播中,她将结合自己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40余年的运营经验以及"和睦家医疗"的实际案例,分享高端医疗服务的运营战略。关注"港大SEA"视频号,即可预约直播。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